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Monday 8 October 2012

魔鬼的乐章,仨

这是第三篇思路很乱的散文加诗。真的很散很乱,希望你会欣赏。

我写了一篇部落,一篇看不明,读不懂的部落。

因为这是一段距离,谁走远了,谁还在原地踏步,谁反方向离开了。
是我故意,还是天意?这篇部落是有意。
不是你华语差,不是我的表达能力差,只是大家都身处不同。
如果你明了,证明你和我一样,在同样的位置上。
请不要向我招手,因为我不想知道有个伴,来阻止我停止继续这条路。

这条路叫作不是人走的路,因为没有人走过。

你称它为路是因为你觉得你在这里踯躅了很久。
踯躅久了,暂且叫它是一条路,可没有见人走过,所以我是踽踽独行的。
别说一路上有你,我会毛骨悚然,我没有阴阳眼。

赶走了你,是我的错,不过如果赶不走的你,才会长久的留下。

可你不是每次义务被我用来测试,到底你走不走。
不过就我说我们的距离你不解,所以我那不叫赶,叫缘分的尽头。
如果你没有心窥探,那就只好这样。
有人会有个冲动要去爱,天会帮他找人,所以不用急着挂上很好相处的牌子。

现在天黑了,那个窗框住了谁的寂寞,却没有月亮的影子,没有用的窗。

我就是那个没有用的窗,只会惹人心烦意乱。  
谁不喜欢有个窗可以窃视透风,只是你希望有道门,让你自由出走。
那个窗不久后拆了,做了一道门,可你不喜欢外出了。
窗在另一个家落地生根了。
有个女孩天天依偎窗边。





谁叫你走前五步才回眸一次,要不我们就没有距离了。
距离感,总该有了吧?你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