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Sunday 4 November 2012

不公

耶,我的Tetris已经是神级的程度了。95级。
呵呵,你羡慕不来的啦。
你可能说有什么好羡慕的,又没钱拿。你可能会蛤?那么低,就不要献世啦。
无论如何“羡慕”这个心态是很主观的,你可能羡慕那些成绩优异的学生,可是偏偏有一部分人不屑那些会饱读死书的人
你可能羡慕家财万贯的人,他却羡慕才华横溢的人。
我在这里告诉你我面书游戏的级数,不是要炫耀,不是要让你羡慕,更不是要被你嘲笑,
而是要告诉你我并非靠真材实料从零爬到今天的神级,却用最少的赢次数,换取更高的级数。
相信有一部分人和我一样,都知道这升级的秘诀,就是玩地图。
因为唯有这样,你才可以比那些没有玩地图的人,更容易拾级而上。

你可能心如止水的说:赢都赢得不光彩。可是用一句英语经典:谁管?要不是我今天自爆你会懂?
只要你是王者归来,不管你耍阴还是运气使然,都无人知晓。过程,只有激励讲师在胡作催眠;没有结果业绩,你就打包回家
慢慢在没地图的游戏里拾级而上,继续享受那不上不下,又输又赢的过程吧。我只在乎结果呢。

促使我写这篇部落的一句话是:只有那些无能的人才会抱怨世界是不公平的。
我承认这一句,只因它多加了两个字抱怨。不过这一句,乍听可以劝勉世人还是什么的,
不过看一看,想一想。当然只有无能的人会抱怨世界不公平啊,难道有能的人抱怨哦?有人的能抱怨来干嘛。
他说了等于白说。
就像个例子:只有穷人才会说这世界是不美好的。
这个例子说了也等于白说。
当然只有大部分穷人才会说世界不美好,货物涨价,民不聊生,生活困苦,沦落街头。
当然我不否认穷人若是自足,世界可以依旧美好;反之富人若不自足,世界还是不美好。
当然我知道世界美不美好不是穷人与富人,能一言概定,只是想说他这句话是有些许毛病的,不稳的。
所以我说:庆幸他加了抱怨两字。我承认不应自怨自艾,因为得确是无能的作风。我不是在玩文字游戏。你会明白的。

如果他说只有无能的人说世界是不公平的。我不能苟同。
公不公平,谁能做盖棺定论,谁忘了世界还有命运存在?
世界本来就不公平。我赞同。我承认。我不是个乐天派。
若今天那个面书级数是我的学校成绩,抑或是我的身家,你会不会有一丝丝说我被偏心对待。会不会觉得世界原来也没什么公平可言。
努里付出不等于回报。这个三岁小孩懂。我承认有余。
可是不努力付出可以有回报。谁曾百思不得其解。
更恐怖的是,当努力付出不等于回报和不努力付出可以有回报同时发生时,谁还能坦荡荡的告诉我们,成功总在你放弃后的前一步?公道自在人心?
你明白我要表达什么吗?我知道我苛刻放大,庸人自扰。
可是谁是庸人?得过且过,混混噩噩,对什么也没有要求的人?

别人打拚千年,谁一个面子书软件成为世界巨富,娶美妻,买洋房。你说那是他有创意有头脑。
可我问你,头脑与创意,甚至际遇,甚至一炮而红,都不靠命运天生使然?那为什么你不可以?
你没有脑,你没有创意,还是你没有际遇?还是你不想一炮而红?你继续努力吧你。
我们不是嫉妒,更不是抱怨,因为那些是无能的人的作为。
只能说,小朋友啊,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汪明荃在《巴不得妈妈》戏里头对他的孩子罗仲谦说:
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要不然,你以为你能五岁去看罗浮宫的三个镇官之宝?你可以有一身艺术气息?你一出生有我栽培?你可以在25岁当上别人梦寐以求创意总监?如果要公平,你应该去跟那些草根一起,每天饿每天挨,就叫公平。(对白大约如此,有点忘记了。)

对,这是亘古不变的事实,谁还在这边炒冷饭。
虚,不要抱怨,我们不是无能的人,只是世界不是公平的。绝对公平更不用谈。
这篇很长很长,我没期望你会看懂,更希望你会带我走出原本不公平的迷思。由衷希望你进来点击就好。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