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Monday 18 February 2013

天后宫 (thean hou temple)

我承认,我很相信神明,就算你说我去到了迷信的境界,我也承认。
所以我对神庙情有独钟,当然不是那种每次吵着要去神庙不可,而是如果你要我去,我决不会懒惰不去或厌恶
每一年的新年,都至少会去一间神庙拜拜,或更多,上柱香,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_@,这个年代,那八字真言已经成了政客或客套的“贺词”了),
我祈求的当然是其他更“渺小”的东西,和国家大事无关。

今年年三十晚就去了鼎鼎大名的——天后宫。
这个神庙也不知来了多少轮,求了多少支签,才发现原来我过了那么多个年头~
年三十晚当天,快快的用过了晚餐后,就去了,什么都快别人一步,才不会出现人挤人,人等人的情况。
我们去到天后宫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时左右,那里算是人山人海,不过我还看过天后宫更人潮汹涌的一面,所以当时真的不算什么~

天后宫也许当天是新年的关系,除了人山人海以外,庙里庙外的装潢也特别地应景!
当然香火鼎盛,气氛洋溢是少不了的~
天后宫的卖点除了那座庙,里头的神,整体的美感,新年特备节目等,当然少不了那12生肖的肖像!!







祝学子们学业猛进!成绩榜上有名!





蓦然发现每个景点如东阐寺,天后宫抑或是i-city都有张灯结彩,到处挂满绚丽夺目的灯饰







那一天,很多人到庙里祈福。密密麻麻的红灯笼悬挂着,格外美丽。
欣赏美景的欣赏;求神明保有的求神明保有;拍照的拍照;求签的求签
我在走走逛逛,感受一下寺庙的新年气氛,顺道拍拍照片给部落格用途 ;)  














久违了的花生麻芝,去年还记得我在同一个地方,吃这么一盒;转眼间已经一年了。
光阴荏苒,去年的就让它过去吧,张开胸怀迎接新的一年。



现在是10时左右,人潮才显拥挤,越来越多人刚吃完团年饭来这。
幸好我们赶得及离开那群人海~ 

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