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Friday 16 August 2013

多么羡慕你

旅游,一直以来是我梦寐以求的奢望,激励我奋斗的人生目标,抑或是我从小到大的爱好。
也许是我身上流着这股浪子的血,所以特别会认路,方向感很好,也很爱往外跑。
有没有科学根据,我不知道。呵呵。

不知从何开始我就有一个愿望,可以先从我的家乡,马来西亚开始,出发,再到更远的国度。看世界。
学姐的一辑照片《旅行从自家开始——芙蓉》,才让我发现,原来镜头底下的芙蓉竟是那么美丽的。
平时的我们可能习以为常,对于身边的一花一草提不起劲,觉得平平无奇,还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可是学姐的那一辑照片,呈现了不同的芙蓉,才让我惊觉外在绚丽夺目的风景不会因你而改变;
而只有你的内在升华,才能把那本来漂亮的风景看的更璀璨繁华~
“懂得欣赏”,是我们毕生一定要修的课。

在浮罗交怡博客里头的野孩子,你还记得吗?
那天无意间把她的旅游部落格重头看到尾,才发现在这些我混混噩噩的日子里,她做了那么多有意义的东西~
看着的同时,心情既是羡慕,既是开心,但也免不了些惆怅。
超羡慕的是她就快把马来西亚给走遍了,还游到邻国!上山下海没有一个错过!
不知道她是否真的喜欢旅行。不过从她的照片看来,她是很乐在其中的
所以很替她当下的那一份开心而由衷的感到开心~

她去过沙巴,砂拉越,刁曼岛,Kukup,玻璃市,登加楼,关丹,当然槟城也不知去过多少次了,等等。
羡慕的是,我身边没有一个朋友是可以像她这样,在短短的几年,把整个马来西亚都几乎走遍。
更羡慕的是,从照片里头,可以看得出她和她那一班大学同学相处的非常融洽~
而他们,就是她的旅伴,一起去征服那些地方的人;当然有一部分是家人。
除了飞来飞去以外,她还带她的大学死党来一趟芙蓉,带他们去参观她的小学,我们的中学。
给他们知道她成长的地方,给他们知道她念书的地方。
这个才叫真正的友谊。上了大学,你就会知道这样的情谊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了。
别说最后连你成长的地方也参观了,就连一个小小的旅行,也不能凑足忙碌的大家,找不到一个一致的空档,找不到一个他们想去的地方,总而言之就是困难重重。

看着看着,忙着羡慕之余,也免不了惆怅,惆怅原来她拥有那么多美丽的回忆,里头没有我们。
也许是大家都忽略了对方,还是大家都忙得喘不过气来?
霎时,觉得她好像离我们很远,但是笑容却从不陌生。
就好像,之前那篇《你最近过的好吗》写到,我们的生活由新的人取代,然后和他们展开新的篇章,到后来与旧人相遇,大家也难以启齿了。
一向来苛刻的我,当然知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要过,可是还,继续苛刻。
但是即使我们没有共同创造那些美丽的回忆,从她照片那些快乐的模样,我们就已经很欣慰,替她开心,只要她过的安好,快乐~







从前的我们不是很熟络,
听她很久说过,我们的认识之前,她好像是她超不爽我的。呵呵。我都忘记什么事件了。
果然不打不相识,最后我们还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希望她以后去了外国念书,可以继续她的旅游精神,把欧洲走遍,
因为我非常期待她的部落更新 :)
也希望她越来越快乐~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和她一样,游完整个马来西亚,再整装出发到全世界,学她说的: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