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Saturday 24 May 2014

无人知晓的亲吻

学校假期,刚从旅行回来;在家沉淀自己,继续休息。
翻翻在桌上凌乱的报章,选了自己最欢看的副刊。
视线无意间停留在张曼娟一篇短短的专栏上,题名:《无人知晓的亲吻》

整篇专栏在写着《来自星星的你》,恰恰好我也是在前几个月看到17集,然后近几天才一口气把它给看完。

她的开头这样写着:
“经过几天的熬夜之后,总算把《来自星星的你》给看完了,就像大家说的,明明是老套的故事,
但只要换个形式,换一组俊男美女,永远动人心弦。
在我看来爱情故事本来就是愈老套愈安全,万无一失,只是戏法各有不同罢了。
跨越物种的爱,可比跨越阶级,年龄,性别的爱都要刺激的多。”

她把焦点转到第二男主角的身上,继续写道:
“当千松伊在片场遭遇意外,从高处坠落,辉京毫不迟疑地接抱住她,
这个一点超能力也没有的男人,用肉身去抵挡死神的箭矢,使自己陷入昏迷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在我心中他已经脱颖而出,胜过外星人都教授了
说到底我们都没有超能力,都只能尽力去保护我们深爱的人,那样微笑却坚定的力量,不是很伟大吗?”

最后她写道:
“星迷觉得最虐心的场面,就是在冰冻的湖面上,千松伊热烈的告白被都敏俊冷酷地拒绝,
因为再过两个月他就要离开地球回到自己的星球了。
然而在千松伊心碎的转身离开,他却让时间静止,给了千松伊一个无人知晓的亲吻
这亲吻连千松伊也不知晓,我不禁要问,这个吻的意义何在?
付出的感情若无人知晓,是不是只满足了自己?”



也许在不同的角度,就会有不同的见解。
付出的感情,不想被那个你深爱的人知晓,可能是不想造成他的困扰,可能是有其他苦衷,可能是怕自己被拒绝等等。
而不是,单纯的,满足自己,而以。

不是所有你爱的人都爱你,更不是不是所有的爱恋都有两情相悦的结局
即使是,就如都教授和千松伊的爱情故事里,
都教授其实是想长痛不如短痛,爱人痛不如自己痛,干脆的了断终结彼此的爱慕,所以选择埋在心底最深处,不让千松伊知晓。

而在你爱他;可是他不爱你的情况里,有些人选择勇敢,选择无悔的告白;
有些人选择默默地付出,默默地守护,因为他们知道话一出口,再见可能不会是朋友。
或是他知道他们即将分道扬镳,即使说出来也不能在一起,何苦。

张曼娟的题记里写着:
付出的感情若无人知晓,连被爱恋的人也不知晓,那么,是不是只满足了自己?

我想说:
若付出的爱,让那个被你爱着的人受到哪怕那么一丁点呵护,一丁点温暖,
怎么算是“只满足自己呢”?

爱情说白了。
就是满足自身的爱欲
若不是为了满足自己与他人,是不是代表了在过程里就会有勉强?
勉强又怎么会有
幸福?



都教授还不是一样,即便自己知道不能亲吻别人,还是给了千松伊无数个深情的吻
辉京和他都有自己付出的方式。
没有谁的价,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