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Monday 24 December 2012

偏爱的偶像 Preference Idol

当很多人被问起有没有偏爱的偶像,抑或最喜欢的歌手时,都会选择回答:没有特别喜欢谁,什么歌都有听,只要好听的就可以了。
这貌似像录音机播出来的答案,越是长大,越是明显,不再像是小时候那样也许会大声告诉你我最欢的是SHE!或者飞轮海!
老了,音乐听多了,就不再会对偏执于一个人。
不是他的曲风听闷了,就是他这一张专辑比上一张做的很逊等。

如果同样的问题问我,我会似问似答地回你:周董?方大同?蔡健雅?因为我都很喜欢他们所有的歌,甚至会唱了。
所以我对“偏爱的歌手”,定义为,喜欢他们所有的歌,然后都会唱,至少懂得他们所有歌德旋律,就算一些歌词忘记。
呵呵。原来,乍看之下,原来我喜欢的歌手都是创作型,而且有很重自己风格的歌手! 
没有办法,如果要耍技巧,靠沧桑,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排队为你演绎。
而这些特别的灵魂歌手,在世界上的确少之又少,所以对他们的歌有很深的灵魂撼动。

今天,没有要向你们介绍他们三个,而是另外一组我偏爱的实力派偶像。
他们是韩国美声团:4MEN。他们只有三个人。
他们的唱功实力暂时觉得没人能媲美,东方神起亦是。
当然他们不能舞,不能走偶像派,所以上天是公平的,好不?
还记得是中五时期接触他们的歌,一听第一首,就赞不绝口。然后继续听第二首,第三首,结果把他们出道到现在的歌都下载了下来。
总结他们所有的歌实在太棒了。还不时被收入在韩国偶像剧的OST里。

他们走的路线都是男高音抒情路线,偶尔还会和其他女艺人合唱。
他们的歌,我曾经狂听,每一首都听了一轮又一轮,虽然还不能一字一句的拼出音来,但至少他们的旋律绝对是亨得出来的。
曾经停了一阵子,然后又重听。那一刻真的,嗯,他们的歌果然历久弥新,听了宛若新生。
不愧是我偏爱的歌手之一。在这里介绍给你们——4MEN。

圣诞节要到了,选了这首他们的歌,我也很喜欢很喜欢。
Christmas Serenade



随文章附上他们的部落格:link
里头有人物介绍,有他们的照片,有他们大多数歌的歌词,罗马和韩文的都有!
要学唱,可以点击那里~我都去过无数次了~呵呵。
他们的歌在天堂间回荡。我唯一能形容的,当你把他们的歌都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