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Friday 19 October 2012

吸烟

人家说你和他的邂逅是七十亿份的几率。
那一见钟情的几率有几大。我不知道。不过肯定比七十亿份的几率还要大。


遇一个人要看缘份,爱一个人也要看缘份。
当然听一首歌,爱上那首歌,也要看缘份。
所以人说,际遇是缘份在主导。

我喜欢一些唱片行抑或书店,在他们卖唱碟的地方,有一部部耳机可以让顾客在他们喜欢的唱碟前驻足,然后选听里头的曲目。
就算是来里头碰碰缘份的顾客,也可以因为一次的尝试,爱上了一首歌,甚至爱上了那一个歌手。

那一夜,我在新竹的诚品书店。
里头的唱碟架烂上,有几部苹果随身听。我拿起了耳机,随便按了首歌就听。
结果就爱上了那一首歌。
缘份降至,那是一见钟情,虽然用来形容与音乐的缘份有点奇怪,但我想不到其他成语。

那首歌的名字叫香烟。嗯,你第一感觉会觉得很奇怪。但是,看看它的英文字,好像挺文艺的。
介绍你:Cigarettes 
原唱者是Russian Red。俄罗斯人红?呵呵。别肤浅。
她可是西班牙人呢。
拿起她的专辑,整个封面都是红色的,她的人头照,很复古却夹杂着现代文艺的专辑封面。
可能你不喜欢这一款的音乐,或接受不了。
但是我总觉得这首歌像是一个远方的游人对我高歌欢唱,她可以是兴奋激昂的,她可以是缅怀心事的。
她唱尽了天涯之大,而里头也蕴藏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这首歌的开头颠覆了普通的英文歌开头的传统。
所以我爱上了。

不是遗墨歌,轻快的。可是却总让人有种不上不下的感觉。
就像吸烟吧。吸的人像是上了天堂,可在内心某一块他们感受到自己是寂寞的。
嗯,这个形容对这首歌,比较贴切。




除了英美,韩国或日本。我开始喜欢上其他国家的土著民曲。
就像我现在部落的那首《not going anywhere》,原唱者是法国人呢。
欢迎介绍我更多元口味的音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