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Wednesday 17 October 2012

茫盲

“青春是一场无知的奔忙,总会留下颠沛流离的伤,我多么希望明天有太阳,灼烧我那腐烂的梦想。”
在面书看到这一行字,霎时觉得与我刚颁布下来的成绩变成形影相吊的影子。
那影子有多长,青春的惆怅就也有多长。
总是在奋身追逐梦想,满足期待,不敢颠覆传统的青春。
原来所谓的传统青春就是要你有颠沛流离的伤。

今天的雨一直下,一直下,从下午到傍晚;晚间继续,到现在依旧听到屋外滴滴答答。
收到了包裹,看了一场电影,然后在想,有什么开心的事,今天就尽情的欢笑,明天成绩发下来就像现在的雨。
谁撕心裂肺,谁椎心断肠,谁还没看开,谁仍执着。
我是没什么执着了,不是因为我看开,而是我就像《顽石》最后一段歌词写得:不懂感受痛。
怎知道,成绩在没有心理准备下发了下来。

平时的奔忙,的确留下颠沛流离的伤,叫青春情何以堪。
忙上课忙功课忙活动忙应付师长。

不再为赋新词,只是猜想青春何时到尽头,何时麻木那不上不下的感觉。
我多么希望明天有太阳,灼烧我腐烂的梦想,重新不再把成绩当作梦想。
我不再勉励自己下次再接再厉。
我要明天的太阳。




何时我才能从忙,变茫,再变盲。
青春不混混噩噩,不醉生梦死;认真你就输了。




失恋33天

有没有人,每一天都数着他们到底失恋了多少天。我想,应该没有。
不过倒是会记住失恋的那天然后某天忽然想起,才发现原来失恋了XX天,
若你记起的天数是刚好过了一年两年那就好,三四年更好,若才过了一两个月,那你就得重新努力的把这段旧的感情也遗忘。
今天我看得这部的电影名字叫:失恋33天。
我在网友部落看到她的介绍才去看得。一开始的桥段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至少有点新鲜与创意。

当然我把《第一次》和这一部电影做比较的时候,我选择了前者。
当然他们不应该放在同一个平台上,然后拿来作比较,虽然两者都是爱情故事。
因为一个在新恋的甜蜜期,另一个在失恋的凄美期。
当然《失恋33天》的故事情节比较普通,可是唯一能胜过其他爱情故事的地方就是它每一个桥段要带出的讯息很深刻,有思考的空间。

我不想在这里写我那平凡影评,就像吴子云在《猫空爱情树下》也形容不了那间咖啡馆里头的曼巴是怎么一个什么味道,
就算朋友个个都觉得不好喝,很苦,还是不甜,他还是觉得曼巴有无法形容的棒。
也就是我现在不懂要如何形容这部电影,硬要我说,我只能说:不错。

最近的大陆电影是才刚崛起,还是我太迟接触,是后者吧。
拍出来的感觉都很对味,很细腻,很文艺。
如果你想看,可以点击这里: 失恋33天

里头我只记得一句俗气的对白,就是:时间能治愈一切,虽然我无法告诉你这时间有多长。
对啊,时间的确是万能呢!一对相恋七年的情侣能最后分道扬镳,形同陌路,怎么不能让你忘记失恋?
问世间有什么是地久天长的,当然失恋的痛苦也不会缠绕良久。





爱有多缠绵绯恻就有多伤人
失恋33天后,就有另一个人对女主角说:若你一有事,我会在你不到一米的地方,
是一件幸福以及幸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