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Tuesday 2 December 2014

印尼日惹游 (Yogyakarta):第一天

日惹游记:Day 2/ Day 3/ Day456


在过去的10月8日,我们去了全世界最大佛迹——婆罗浮屠(Borobudur)坐落的地方——日惹(Yogyakarta)
日惹位于印尼的爪哇岛,可以乘车去首都雅加达(Jakarta) ,或泗水(Surabaya),然后再从泗水坐船到巴厘岛(Bali)

这次的行程全皆由Jeremy在去年年尾AA 0机票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问我们要不要去的。
也没想太多,因为0机票,只需付的机场税RM92就可以来回了!!真的太便宜了!!
平时没有优惠的时候,来回需要花上400马币啊!!!

然后,我们四人jeremy, jackson, hernyi 和我就当晚决定,然后斩钉截铁地买了机票;
V0和yinghuan是后几天机票还是停留在RM92才买的~~~
所以我们就这样,临时凑一对六人组,浩浩荡荡的期待明年(2014)出发咯!!
说慢不慢,一转眼就一年,准备出发了~~

这次的六天五夜的行程,加机票才RM600都不到!超Budget 的!!
最重要还是要归功于Jeremy找到那么便宜的机票和住宿—— EDU Hostel ,六天总共加起来才RM120 而已啊!!
只要15分钟的步行,就能抵达日惹最热闹的街道—— Malioboro Street

当天是是早上10点的机,费时2个小时左右,抵达日惹。
一抵达机场,当地的司机就来招客了,他开价Rp 100千,载我们到我们的酒店,
我们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上车了!毕竟真的太便宜了(对于我们有六个人来说)
100千印尼盾是相等于RM27.70 所以,这趟的士除起来,一个人都不到RM5
后来才找到自己做下的攻略写:从机场去市镇区可以减到60千呢!(哈哈~给他啦!!)

同样的,印尼这里去旅游,要嘛你搭公交,要嘛你就包司机带你去玩,当然后者是非常的方便,以一天一天计算,巴厘岛也是。(你们当然还是可以和他压价的!)
因为我们还没找到司机,打算去Malioboro 问问价钱先,再做决定,也和这位司机拿了联络号码
冥冥中真的自有主宰,我们真的是找回这一位司机,因为Malioboro街的载送服务都不便宜啊!哈哈!
所以我们这六天五夜都是他来当我们的司机!
算一算交通费,六天的交通,一个人也是不到RM150乜!

好了事不宜迟!我们终于抵达我们的旅店啦!!
这个旅店有天台,可以给旅客在享用早餐的时候俯瞰日惹市呢!
传说中日惹的建筑物都不能高过8楼,这里算是最高的建筑之一了!!



六人一间房!两间冲凉的厕所!一间大解的!




我们的房间还有一片落地窗户,看出去是日惹市哦!!


果然是没有什么摩天高楼啊~~




诚意推荐你来这一间——EDU Hostel, Yogyakarta 
步行15分钟到Malioboro Street,
三轮车只需20千一辆一趟(我们还试过挤三个人呢!)




休息,梳洗,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啦!太饿了!
我们的目的地是Malioboro Street!




终于抵达了!!
街边有很多艺术品!





这个就是日惹的巴士!—— Trans Jogja
每一趟都是3千印尼盾!不管你去哪里都是一律3千哦!!
好便宜噢!

而且每个巴士车站都有人在那里会为你服务
如果你是旅客,他们会很乐意告诉你哪里下车,甚至和跟巴士的服务员说这群旅客要去xxx,那个跟巴士的服务员就会提醒你在哪里换车或下车了!
都有空调的!别担心!!

太赞了!




经过了唐人街~~




图下就是Malioboro 街啦!
长一公里哦!!

当中有百货商场,有小贩卖吃的,手信,衣服等等琳琅满目啊!!




我们的午餐是百货商场的Pizzza!! 
因为太饿,想吃餐饱到不行的!也想不要伤脑筋,就干脆进了Pizza 店!!
话说图下马来西亚还吃不到哦!! 





这里还是很多三轮车和马车哦!!
三轮车价钱还ok~ 马车就会稍贵~







我们从街尾走到街头!






吃饱后,继续游走Malioboro街,当然还不忘了寻找司机啊!
可是都太贵了!所以我们就联络回今天从机场载我们去酒店的那位司机!

通常旅游代理商和司机都会在Malioboro 街的分叉小巷里找到~
还有一些酒吧和酒店~~洋人还挺多的呢!!
图下:





用过了晚餐后,我们才走回酒店休息!
出来一整天了!! 感觉超累的!
晚上的街道还有人卖艺哪!



对了,我们还有买电话卡!包打电话和上网500mb 才RM10~ 够你用足六天!
在日惹吃到的绿茶口味!不错哦!



第一天完~~
对日惹的印象还不错!!
期待明天的行程!!

明天我们要去世界上最大佛迹的——婆罗浮屠咯!


去年柬埔寨的吴哥窟,5月缅甸的佛塔群,和10月的婆罗浮屠
终于把东南亚的三大佛迹走一遍了~~ 
这些都是世界遗产啊!


~ 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