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Monday 15 October 2012

永恒

我和你在坐在咖啡馆的一个落地窗角落。
你说:世界上只有永恒的爱,没有永恒的爱情。

我们都有爱人的能力,从初恋,分手到各自寻获下一个佳人,再分手寻觅下一个。
直到全世界甚至伦敦大笨钟都告诉我们时候不早了,年纪不轻了,才和此时此刻手握着的结婚,
这就是大部分现今人自由恋爱的婚姻,谁曾说胜过盲婚哑嫁呢,至少寻获真爱。

你继续:喏,这就是为什么有永恒的爱,没有永恒的爱情。
至于有没有永恒的爱,还是另外一回事呢,有些也只不过是相濡以沫,得过且过就算了。
若谁在面子书上写:我会爱你一生一世,抑或,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人。
永恒那么滑稽,你说这些一笑置之的文字,却好像成了以后的诅咒。
是不是以后我们分手了,就是我过完我这一辈子了?是不是我们分手了,你的这一生也跟着完了?
不然怎么叫一辈子?一生一世?

我说:你太执着执拗了,爱情是那么不理性的。
你问:不理性等于不当真。
我答:不是。
你接下去:那就是没有永恒的爱情咯,不然为什么有"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之说。

我举了一些例子:
夏如星的爸爸死后,被葬在母亲的坟墓旁,他们以另一种形式,继续长相厮守。
《天梯》里苗天的父亲也一样死去,陪着那已经灯油枯尽的妻子。
这不是道尽了永恒吗。

浩山在《我的爱如此麻辣》告诉夏如星:这世界上既有永恒的东西,也没有永恒的东西。
这答案最贴切,最真实不过了。
我们曾经相信山盟海誓,是因为我们那时太年轻。
分道扬镳了才看开世间没有永恒的东西。

你说:我想开始学会观星了。
我问为什么。
你答:因为星星是最永恒的东西之一啊!我们现在看到的星星,依旧在苍穹闪烁不定,可是有些在几亿光年前就不存在了。
那我说:我要学会研究顽石和海水了。
你问为什么。
我答:就算世界末日,也还没海枯石烂啊!


你我傻笑,原来最永恒的,竟是连永恒是什么都不懂的非生物。
没关系,反正长大后,我们不再相信永恒了。

不懂花开只一次的爱情。
听着蓝又时的《曾经太年轻》




变了

人家说女大十八变,那男的呢?不会变吗?
也许变得连爸妈都不认得吧。
我们每一天都在变,至于是不是蜕变,那就要看现在的你和以前的你,有没有升华抑或有所进步,
才算是改头换面,蜕变了吧。
而我,有没有蜕变?我不知道,不过就算有也是很少吧。

近来无事,重回第一个已经被封锁的家,也就是我第一个部落看看。
里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也有很多篇文章,记载着从开始玩部落到去年的点点滴滴。
有些是心事、有些是宣泄、有些是伤痕、有些是勋章。
当初没想到要有一个人气的部落,就只是写爽,看爽,分享爽。
里头的文字有些对现在的大家,的确不堪入目,让人啼笑皆非,简直贻笑四方。
但,我接受,只因那些是岁月的痕迹,是时间的证明,是回首的凭吊。

张小娴很讨厌看回她以前写过的作品,因为她说有太多不完美,太多缺点了!
我们也何尝不是呢?每每翻阅以前的作文簿,都会讶异和厌恶,为什么当初的想法如此幼稚天真?
若要拿去堆填区,这些作文簿绝对最适合不过了。
看着看着,我们开始羡慕,为什么当初的一场电影,一份礼物,我们可以欢天喜地,
我们开始羡慕当初因为简单而快乐的自己。
而现在就算幸福降至,也愁眉不展。
这也是蜕变的一部分,你很难怪不知足的错。

看着看着我的第一个家,原来也挺多人留言的。
而那些留言的人都已经没有联络了,就算现在去告诉她说:诶!原来你以前很常留言在我的部落呢!
也突兀非常。

很多人说部落格是写给以后的自己看的,我也蛮赞同,可我似乎没什么勇气去看,所以一次一次的搬家。
有个千疮百孔的家,的确有点接受不了,但那就是我的过去,有何办法?
渐渐的,开始有点接受那些不完美,
当我一次次浏览现在还在继续写部落格的网路红人,他们的过往,何尝不是跟我们一样。





这也许是蜕变的证明吧!
蝴蝶那么婀娜多姿翩翩起舞,怎么会想到自己在还未蜕变之前是只蛹?
从第一个家,搬到第三个家,就算没有白宫那么富丽堂皇,宏伟壮观,
但也是我能力所及,也是我最满意的了。

你要如何原谅时光遗失的过程,要如何才能容忍它发生
听着张悬的《如何》

我变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