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大考随写

在这里两年多了,嗯,两年有余。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的。
在这两年期间,当然最煎熬的莫过于是考试,而我们也是这样硬着头皮熬过来的。
三四个月,几个科目,就要熟读大约几本课本,然后在三小时内的时间,写大约超过16页的本子。
简直就是速成班。把我们装载后准备推向社会的门槛。蓄势待发。

相较中学生用一两年的时间去熟读,消化薄薄的课本,还有插图的课本,感觉真的轻松多了,想想为什么大学和中学那么的截然不同。囧
记得以前的参考书,可以给我整本读好几遍,用荧光笔铅笔蓝笔红笔,甚至大水笔画了又画,熟到烂透,才信心满满的做答。
而这里,完整地读三四遍却已经是极限,然后进去考的时候还要求神拜佛。
是不是这里的教育系统出了什么问题?是的,生病了。可是依据国情来说,它也许是暂时最好的制度了。

最近考试又要来了,很多人压力大的穿不过气,很多人开始对自己读的科系起疑。
问问自己是否真的适合法律系?问问为什么当初会选法律系?
我们苦苦挣扎之余,却又发现毫无退路。到最后的最后,有多大的热衷也会被荆棘穿破。

选择性地去想考完试后的假期旅行,会让自己好过一点 : )
正所谓,考试已经来了,假期还会远吗?呵呵。
与即将考试和现在正在考试的童鞋共勉之。


来测试人才也好,来强迫人民读书也罢,
考试也许是最后一个管道,带来整体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