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Friday 5 December 2014

印尼日惹游(Yogyakarta):第二天

日惹游记:Day 1/ Day 3/ Day456


我不知道其他人,而我来这里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参观这座历史书记载的,提起吴哥窟就会联想起的东南亚伟大佛迹
它就是——婆罗浮屠 (Borobudur )

很多人也和我一样慕名而来,因为这座建筑的外型真的是太让人叹为观止啊~

从日惹市,去婆罗浮屠要大约1个小时30分钟。我们的交通是昨天那位司机。
当天的行程是:(早上)婆罗浮屠,午餐,(傍晚)普兰巴南(Candi Prambanan),回酒店
一整天的载送服务才收我们400千印尼盾,相当便宜啊!!如果你去找旅游代理,又或者Malioboro街的司机服务,都是一人80千印尼盾起跳。

不过还是有人选择搭公交,需要转站,省更多,可是就可能花更多时间和精力~

简单介绍婆罗浮屠:

婆罗浮屠是一座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的一座大乘佛教佛塔遗迹,距离日惹市西北40公里,是9世纪当时世上最大型的佛教建筑物。2012年6月底,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确认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佛寺。婆罗浮屠大约于公元842年间,由当时统治爪哇的夏连特拉王朝统治者兴建。「婆罗浮屠」这个名字的意思很可能來自梵「Vihara Buddha Ur」,意思就是「山頂的佛寺」。后来因为火山爆发,使这佛塔群下沉、并隐盖于茂密的热带丛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纪初才被清理出來,与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和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東方四大奇蹟」

在做功课的时候,就又找到婆罗浮屠的票本来就不便宜!
但是如果你是学生的话!只要出示学生证,你就可以享有学生价!(不管你是国内还是国际)
再来,如果你是买联票(婆罗浮屠+普兰班南),那你会省更多!
那天我们以一人180千印尼盾,买到这个学生联票!大约是马币50左右!
如果你是一张张买,又不是学生可能要一百多呢!!

很多人来婆罗浮屠是看日出的。但是因为我们隔天有火山日出行程,避免太累,也就没有来看了~
据说看日出要开到另一个小山丘上,俯瞰这个婆罗浮屠,和日出的全景,想到都觉得诱惑!
重游的时候!我一定要来看!!

我们早上9点(日惹时间)出发了!
在出发之前!当然是先吃早餐啦!!这个酒店包我们六天的早餐!太好了!~










吃饱后!我们就出发!
在远远,就看到这座壮观的佛教遗迹了!!
如果你在空中俯瞰,这个遗迹是一个四方形!









每一幅壁,每一寸走廊,都有精细的雕刻啊!古人对宗教的虔诚以及他们对待方式,真的让我无法想象。



















在佛的面前,我的心是安宁的。





大约用了三个小时左右,我们一层层绕,拍照,上到了最顶端,享受着迎面而来的风。
四处都是层峦叠嶂,好似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参观完毕,也是时候吃午餐了~

司机带我们来到一家餐馆
味道不错,价钱也很合理~





鱼肉菜蛋都很好吃啊!!!



有机会的话,你可以叫你的司机带你来~~




吃饱后我们就出发去普兰巴南了(Prambanan)
去普兰巴南也是需要费时一个小时左右,途经日惹市,因为他们是两个相反的方向~~

普兰巴南简短的介绍:
“普兰巴南或译作巴兰班南、普兰巴那,位于中爪哇,离日惹市约18公里,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印度教庙宇

今天普兰巴南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印度教庙宇。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其高耸的尖顶建筑、印度教建筑的典型风格和高达47米的中心建筑。


的确,这个印度庙真的很高!
不是一座,还要是几座!

除了参观,这里也是看日出日落的绝境啊~
所以我们在这里等到夕阳下山才离去。










大家都在等着夕阳~~







说是慢,夕阳下山的速度真实转瞬间的事啊!








参观到最后一个时刻,庙宇终于要关了~
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今天看过了这两座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的最大佛庙和最大印度庙总算满足了

这几年,友人都不会不时的问我,你是不是很喜欢古色古香的建筑?还是你对宗教特别感兴趣?

这也难怪让人对我有如此的印象。

走过了好几个世界遗产,他们都是被认定要保留的,其原因就是他们很有历史价值,他们是那个年代,那个文明的记载与证明
与其说现代人坐时光机回到过去;他们确实是坐时光机来到未来,仍保留着

它们有古人的踪迹,它们有古人的文明
看世界的心,不该是如此的吗?

钦佩宗教的力量之余,也在好奇宗教为何如此犀利,竟然可以层层面面的渗透进来并发展开来。

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更喜欢它们。




——  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