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Sunday 16 March 2014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那几天,那几个星期,湛蓝的苍穹万里无云,我们却活得快要窒息。
雨水霎时变成了世上硕果仅存的宝物,我们都期待着它何时从天而降   ----- 《题记》

-----------------------------------------------------------------------------------------------------------------------------------------------------------------


呆在马六甲的这段时间里,空气素质相比其他的区域好的多;可是我却觉得浑身不自在,有种莫名的压迫感。
不禁在想中国每天都活在比我国严重好几倍的都市里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新闻每天更新,显示马来西亚各个地区的空气素质一天比一天严重,严重到上学的可以不用上学,上班的都戴上了口罩
夸张的程度就是一出街就是一片灰朦,伸手不见五指。

每一天我们都在祈求着下雨,因为这个莫名的旱季也有好几个月了。
大地少了雨水的滋润,就连我们的内心世界也因为干旱就快分裂。

这场景让我想到,曾经听人说“又下雨了”可以用来表达“又想你了”的意思。
人和大地的道理一样。
大地不可以缺少雨水洗涤尘埃,灌溉众生。
人不可以缺少思念,亲友也好,爱人也罢。
因为有了思念,我们才会牵挂,所以我们有了归宿,我们才会心安
即使浪迹天涯,我也知道我来自何方;即使混混噩噩,我也听到内心的声音。

这又提醒我,物以稀为贵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越稀有,就越珍贵,就越有人会去珍惜。
别给谁泛滥的爱。我们都存活在这个犯践的年代。

那天终于乌云密布,随之而来的心情不是忧郁的,恐惧的,而是雀跃万分的!
因为我们等待着天给予我们的恩赐。
看着雨滴,听着雨声,囤积已久的烟霾终于烟消云散,内心的世界也是。




那天不够倾盆。
我想要雨一直下,
好让太阳不再是那种怨气十足的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