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Sunday 1 December 2013

一份心,一封信

有一天中午,妈妈从芙蓉打了一通电话给我,说有朋友寄了一封信给我。
她说那封是从爱尔兰寄来的信。
那一刻我就知道是你了。哈!(因为除了你,我真的不知道我在爱尔兰还有什么王亲国戚)
妈妈继续说道,是一张明信片,没有信封包裹的。
我大概想象到它的模样。
妈妈继续说道,发送者是晶。然后向我再三确定是不是我的朋友。
呵呵,我更加确定是你寄来的信。

妈妈又继续说道,这张明信片是风景图,很美哦。
我想象不到,不过我非常的期待看看它到底有几美。
然后我们寒暄了几句就挂电话了。
当时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收到了来自你远方的信,我想过有这么一天,但是没有想过是那么快。

昨晚,家人下来马六甲找我,亲手交给了我那封明信片。
原来是大自然的照!真的是世界奇观!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亲眼看看!那时你会成为我的导游,对吧?
我马上翻后细细阅读你写给我的内容。呵呵,我笑了。
有一种感觉叫:“你过得很好”的窝心油然而生。
错觉也好,真实也罢,我都衷心相信与祝福你在那里是很快乐的,虽然在夜阑人静的时候想家。(不是!是无时无刻,哈哈,随便啦。)

我看了这张明信片数十分钟,回到宿舍又看,仿佛百看不厌。
我看看贴在右上方的邮票,90仙欧元。邮票虽然普通,但换算一下,需要RM 4++ 就觉得还蛮贵的。(不过还是不够你喝一杯热巧克力来的贵。哈)
然后再仔细看,我的地址和你写给我的内容,密密麻麻的参在一块儿,我在想邮差会看懂那是地址吗?虽然很明显。
但是我还是有觉得给我一定不会冒险,因为我怕寄不到去你那里。哈哈 (可能你已经寄惯了,是我自己杞人忧天而已。哈)

你11月9号寄来,我好像23号收到。大概需要一个十来天的时间来横渡五大洲七大洋。
有时我在想马来西亚和爱尔兰有几公里?它在船上漂泊的时候会不会很孤单寂寞?
没关系,我安慰自己说它很快就会找到自己的主人了。
也许是因为距离,才能让这张明信片更显思念。

以前小时候收过几张明信片和信,都忘记是谁发过来的。
收到的时候很高兴,但是没有多大的感触。
如今岁月老了当年的黄毛小子,多了一些叫沉淀,看破了什么叫无常,学懂了一种叫珍惜,体会了什么叫心意,
才对那张明信片非常的有感触。

所以我开始喜欢收集合送明信片和寄我拍的风景照,因为我想象着有一天你家的某个角落,
会像《幸福难不难最终回》的电影里头,安真的冰箱门都贴满天蔚在外地周游列国寄给她的明信片,还有密密麻麻的问候。
若有一天回首,我们才会惊觉我们到过了那么多地方,或是惊觉我们原来不再年轻,或是惊觉原来我们一直都有一位那么有心的朋友在思念着我。






因为飘洋过海,所以特别的为这份思念感到心酸,才特别心疼,当然也特别的欣慰你在那里安好。
谢谢你的明信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