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Sunday 20 April 2014

喜新厌旧都有个起因

这篇部落的灵感源于一个超级市场里,一位男生,的上衣。————《题记》

--------------------------------------------------------------------------------------------------------------------------------------------------------------------

一个十来岁的男生,穿着一件对我而言,非常眼熟的上衣,蓝白条纹;
而那件就是我在他那个年纪以为最潮的上衣之一,故而封它为上街的战衣之一。
久而久之,我不知道那件属于我的上衣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何时将它给遗弃;
可能已经沦落到了堆填区,而我却浑然不知。
只知道,继它过后,我倒是买了很多新衣,种类繁多,也有数不尽的心头好。
要不是今天看到这个男生的上衣,我也不会想起我曾拥有过它。

目送那位男生,的上衣离去。

开始慢慢地追溯起我那件曾经的旧爱,在何时何地悄悄的离开。
倏忽一大萝的旧爱开始浮现脑海,有旧鞋子,旧书包,旧裤子等,像孤魂不散。
然后得出一个结论也就是我总在得到新欢后,忘记了和他们当初的热衷和铁誓;
而喜新厌旧的罪恶感找了上门。

那个时候喜欢那种类型的我;已经不再,
那时候穿了上去还能洋洋得意充满自信的我;现在真的不行。
每一次,我们都会买了一大萝的新欢,可是旧爱却没有破旧不堪。
随之隔着,搁着,然后遗弃这个举动也自然而然。
然后说服自己说:随着年纪也好,随着时代也罢,不是我们喜新厌旧,而是我们的审美观都变了。
就如很多时候,旧爱不是因为旧,而是它不比新欢来的更符合我们当下的审美标准,所以被淘汰。

人的审美观每一天都无声无息地在改变,我们无从发现。
直到有一天才恍然大悟我们审美观的变化起伏也很惊人。

同样的,爱情也何尝不是如此。
出轨的案例不外乎是另一半想要寻求刺激和新鲜感,然后被套上喜新厌旧,变异思迁的罪名。
在此不是想帮他们脱罪,而是想站在他们暂且不负责任的角度上,看看,是不是因为审美观变了,所以不爱了,
而你恰恰好无法变成她(他)在那个年纪觉得最美的女人(男人),而让他开始摇摆不定。

当初的她想要的另一半是帅气且带一点孩子气的你;
可是现在她喜欢比较成熟可靠的他,给她更多的安全感。

当初的他想爱着的人是有主见,能万事给他意见的你;
可是现在的他比较喜欢腼腆柔弱的她,整天依偎着他,配合着他的大男人主义。

所以在爱情里,审视一个人的角度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无情的审美观,说走就走,说来就来,她(他)有时也只是想寻求更完美的人,更完美的爱情。

就如很多时候,旧爱不是因为旧,而是它不比新欢来的更符合当下的审美标准,所以被淘汰。
你也不用自责,更不用花一辈子的时间去怨恨他(她)。



恕我在这助长歪风,或在此胡言乱语。
只是觉得,审美观那一瞬间的无情,都会导致家破人亡。
若能好聚好散,就再好不过。
停一停,想一想,审美观变了,真的永远也回不来了吗?
若是,那就跟着感觉走,就对了。


悼念着我逝去的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