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Friday 19 April 2013

收音机 Radio

我相信曾经想要当DJ的人,都很喜欢听收音机。
当然我就是那个人。不懂你们也可否和我一样?

我喜欢听深夜节目,因为只有那个时候有空,也因为那个时候有DJ和我们做心灵上的互动。
有时讲讲启发性故事,有时会有人打电话上空中述说烦恼等
听着听着,你会发现原来电台节目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社会间百态,反映出自己别人接受不了你的恶习。
听着收音机的时候,在没有人当众职责你的难堪,让你静心思过;在无喧哗吵杂下,给你些心灵鸡汤自我修复增值。

曾经有人告诉我,他喜欢听Myfm,因为有很多流行歌曲,每天都会播新歌,而且没有那些烦死人的DJ 在讲话!
过几年,他喜欢听OneFm,因为电台总会参杂着歌来播,有时不经意的听到了他那个年代的,会有种,咦,重逢的美好
再过多几年,他爱上了988,因为电台播发的歌曲总是让他享受其中的经典,
他不再想去追流行音乐,就连它们的歌词,听了几次也背不起来,还是那些那年代的经典老歌依旧琅琅上口
更让他叫爱的是,电台总有DJ会每天讲笑话,讲正经八百的,讲人生的等,
因为他知道,如果要一个只会播歌的电台,就和电脑或Mp3没有两样,而就是因为那一班人马才是支撑电台的灵魂

曾经年少无知,随波逐流,每天会守在收音机前听自尊流行榜,以免落后被嘲笑
岁月老了黄毛小子后,才懂得经典的旋律依旧是自己最喜爱的,歌词依旧是最撼动人心的,DJ讲的不是废话而是一种分享。

随着他的成长,他换了几个喜爱的电台。
当然没有要说哪一个电台比哪一个更出色,只是大家都注重在不同年龄阶层的听众而已。
而他只是在那个年龄里,选择了他那个年龄的电台节目。




昨夜,妈给了我一架手机,让我喜出望外的是,只要几个简单的按键就可以听到电台
我暂且给它一个称号吧:迷你收音机
不用上网听,不用特地去买,拿着一个方便携带的,带上床,伴我入梦。

我曾经想要当DJ,似模似样的开导着听众,
告诉他们人间的无偿与无奈,当然还有喜悦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