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Thursday 18 October 2012

给你



已经一个星期的芙蓉,依旧被乌云密布覆盖。若是你起坛祈求成功,我会很高兴,因为我喜欢这样的天气。今天的你,依旧像昨夜的天气很让人很沮丧;可是今天雨还没来得及下,你就哭红了双眼。你知道的,我不善于安慰,我是毒舌,我善于攻击,善于批评,善于无理取闹。所以你的那通电话,我没帮上什么忙。但我希望你能走出阴霾,昨夜希望的太阳,今天也仍旧没有出来,下次的祈祷我会再诚心一些。

感情事没有谁帮的了谁,那个帮的了你的人也会不幸的成为救生圈,最后痛苦的是更多人。所以此刻与往后,你要更铁石心肠些。而我能做的就是陪你聊天,让你觉得世间唯一能治愈你那腐蚀的心是时间。让时间跑快些,从不停歇,因为这样会让你来不及思念,就成为梦呓。我们的那20分钟的通话,至少能浪费你在这悲伤尽头前的20分钟,有多少就耗多少。

我不会找话题,只好向你东拉西扯,天南地北。你也知道我的尴尬,你也知道我在收集乌云,你也知道我和你一样在等人搭救。你说你想听《伤痕》,但原谅我那难听的录影,你才会暂时,就算是那一两秒也好,被那首歌搞的啼笑皆非。很多人都劝你不要,不要。我不希望你像萧亚轩,明知道不牢靠,还往里边跳。所以我会再诚心一些,希望我的希望会灵验。希望你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工作,然后有更美好的大学生涯。 

你知道吗?今天我翻开了《副刊》看见了一格插图讲述自闭症后群:里面的文字这样写着:
“对生活的态度不积极/当事者的自闭倾向视若无睹/整天关在家里,生活空间狭窄,活动也降低/什么事都不做/依赖心越来越重,因为很少和人互动,变成孤单一人”
你我都快变成了插图里所描绘的。你说你有上学,可你身边除了思念他还有多少消遣呢。你不应该成天依赖对他的爱,生活态度也需要些积极。你的时间不属于他一人的,就算我们忙,你也应该留给你自己。

还有你也是,别因为新的生活,知己了无踪影就悲伤起来,知音难寻是亘古不变的定律,所以你不用太愁也不用太烦,因为你也只不过是待了一个月。没有人倾诉的心事,就把它们活埋吧,他们不会腐蚀的。所以我也不习惯找别人倾诉,只想听别人倾述,如果他们要的话。也许因为保护色太浓,巨蟹的天性没办法,也许是因为太多想法,不想说了。然后就让那些心事化作沉淀,做为明日的蜕变。

若情绪不定,找不到发泄的出口,也别学他去淋雨。去将他们化作你部落的文字抑或你面书的状态,明年我要看到你入选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文艺区打败XXX。你知道我说谁的,哈哈。好了,不写了。你要重新振作,把他忘掉,救赎你昨夜的悲怆。我知道你听得很吃力,因为从我的嘴巴说出,但那是我唯一能做的了,嗯。

哭崩天空的你未溶掉他先已被风化,当然不知我亦变造顽石爱的比你蠢,开始不懂感受痛。
听着林莑的《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