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Tuesday 23 October 2012

幸福-难

到底那部电影正确的读音是幸福男不难,还是幸福男-不难。
后者是正确的,如果你不知道的话。
可我却觉得幸福男(难)不-难。

幸福是用来被等待的还是用来争取的。两者都没有谁对谁错。
只是总觉幸福总是被等待,多于争取。
只是觉得,幸福难不-难。

很多典型的问题,就会有典型的答案。
问:你为什么读书?
答:为了那张文凭,为了以后有更好的工作,为了能在社会竞争,为了长大能赶快有第一桶金,为了能让亲人往后的日子无忧无虑。
一言概括就是为了自己将来快乐开心的日子。
等等。

但是想想,做了比尔盖兹福布斯,就能得到那崇高的幸福?
顶多只能过着开心快乐的日子。
而开心快乐的日子其实苛刻来说却不等同于幸福。
就好比你家财万贯,可是亲人不再,可是伊人远离,你可以有很多物质上的享受与满足,可幸福呢?
说到底,“知足常乐”搬了出来,劝勉世人惟有知足才能拥有真正的幸福。
现在谈到的幸福原来不是被等待,不是用来争取,而是要学会知足。

知足处于等待与争取的中间点。因为知足不要你成天坐以待毙,自怨自艾;也不要你往身上套更多牢靠与枷锁的去追寻。
可问世间谁是圣人孔子,抑或释迦牟尼,能看透知足常乐的真谛。
说容易,做时难。

面书流传爱情天梯的故事,你可否有看过?若没有,就点击这里
一对地久天长的恋人,能厮守终老,能共度人生的大半辈子,都靠他们远离尘世到深山定居。
尘世太多诱惑、烦恼与纷扰。人与人喜欢比较,适者生存。人性参半不定,悲剧频频。
幸福本在尘世苟延残喘的存在着。
要如何知足,说难听叫自欺欺人。谁没有一言道破?那些还要卖励志书的作者。
自欺自己已是万人之上。自欺那些奢侈品叫废物。自欺那些桃花感情叫烟花。

无常多了,命运坎坷了,路上荆棘多了,开始知道幸福还是等待的好,不勉强的好,不追逐的好。
毕竟失去了,我可以双手摊开,一脸无辜,我从来没有努力奋身过。
若还留着,我可以不用患得患失,不会不甘难舍。

幸福难在等待,有人会放弃自暴自弃;幸福难在争取,有人会不甘难舍勉强。
更难在知足,因为只能像在尘世诵经,念着“知足”却难身体力行,了无帮助。
通往知足的道路,只有一条,就是无知。对外头的世界不闻不问,就不会有羡慕与嫉妒,就不会有无奈与惆怅。
可笑的知足原来是无知的出口。当然这里的无知不是贬义词,是中性。
就像那对海枯石烂的恋人。
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却哭了。
你说幸福还不是无知的出口?



因为我们知道,幸福若是争取,久后就会勉强,然后开始不甘,最后跌的粉身碎骨。
知足?在尘世不用探讨,除非人类不会前进。

我说的全都很荒谬,我承认我是颗烂苹果。
刘墉,啊啊;我,呵呵。

隔绝尘俗只想要跟你可终老
听着钊峰的《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