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Monday 25 March 2013

变心

“曾经小时候向往的西餐是怎么一个模样的?
一块鸡扒,几根薯条,一坨沙拉和马铃薯泥,鸡扒上还淋上黑胡椒或蘑菇酱等。
曾经小时候的他很喜欢很喜欢吃鸡扒。
拿着刀叉在分肢着,然后优雅的放进口中,可惜这时没有红酒,不然就像极了一个人的烛光晚餐

可是不知何时开始,他开始厌倦了,开始不喜欢西餐了
翻开那里头价钱贵的客观的西餐菜单里,他想都没想要点鸡扒,意大利面还勉强可以。
当然不是价钱的问题,就算店老板送他一盘免费的高级红酒鸡扒,他也不会想要吃了。”


有没有这样一个体验?曾经很喜欢很喜欢的一样人事物,竟然可以在数年后变得陌生,甚至厌恶。
那一个转变,你真的不知道来由,也不知道何时,可就是在某年某月某一天,你开始抗拒。
谁说只有女人才善变?人其实都善变呐~呵!

“曾经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深深爱着的时候,求亲朋戚友,甚至路旁的乞丐,拜托他们一件事,那就是:
如果有一天我们彼此没有心再经营这段感情的时候,请告诉我,曾经曾经是多么的深爱着这个女生。
那至少我不会那么快放弃。”

有这个想法很好,但其实也很徒然。
直到那一天,你像上面那个曾经很喜欢吃鸡扒的男孩一样变了的时候,再和你多说当初你看见鸡扒垂涎欲滴的模样,
你也对那份鸡扒没有了热枕,多了份勉强

那一天到来,告诉了你曾经曾经多爱多爱那个女生,你只会热泪盈眶回想当初的天真烂漫,当初的真心付出却不能开花结果
不是因为谁背叛了谁,也不是谁伤害了谁,而是大家都变了,变得厌倦了彼此,变得生活脱了轨很久才察觉,变得你只能仰天长啸

曾经我们会以为我们很爱很爱一个人,甚至想和她长相厮守,
可是时过境迁后,才发现原来不是的,是种种消磨了我们之间的深爱
你很沮丧,你很无奈,你不能继续付出,你看见了荒芜,
你可能说可以被消磨的都不是真爱;我唯一的回答是我们只是红尘中的芸芸众生,何来修的神仙眷侣的爱恋
你看的它太高尚

那个时候,不用别人告诉你,你自己也会回想自己为什么曾经的对她如此着迷?
唯一的解释,也只有:爱情是盲目地。


那一天当大家都不爱了,分开了,在熙来攘往的街道变成陌生人,倏忽一阵心酸
想对她说:我曾经的那一段岁月是你的,你知道吗?
最终没说出口,免得庸人自扰

漫漫人生,我们都很怕变心,可那一天到来我们真的哭笑不得,没辙。

一个小小的测验:
回想一下你曾经爱过的中学,小学或幼稚园同学,
为什么爱?又为什么不爱?几时发现不爱了?

呵。那几段回想后的恋情之间没什么复刻回忆,最好。
最怕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