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Monday 20 July 2015

心灵和视角上的富足比什么都重要

要找一个自己喜欢,和自己风格相同,甚至想要模仿他,的部落客,不是件难事。
可我身边认识的人当中,屈指可数;只有她的风格就较为凸出,所以我也较为欣赏她。
文字排版,选图修图等,整体而言,她,都是近乎我想学习的对象。

当然最让我欣赏的特点之一是:她也喜欢看世界。
她和别的普遍女孩不同,只因她会想要去寮国、去南非。
和我不同的是:她不会疯狂地想出走,一口气走完全世界,
而是一点一滴地去一些她特别向往的国度,活一回,再回来。
也因为这样,我在她身上真正了解到什么是体会,二字。

过去,她曾到过南非。
返马后在部落写下这一段话,我在午后划着划着看到的:




对于自己内心世界的无知,我还是坚持要出走外寻的。
她在那一趟南非之旅,找到了很大一部分(即便不是全部)。


不可以说出走过很多次,但至少我知道走走停停,去体会,去看世界的旅程是很不一样的。
人很渺小,世界很大,心胸更大。
所以啊,用五官和心去认识,去理解,去接纳,去尊重,
因国籍宗教的身份,种族民族的主义,甚至是地理位置而异的自我价值观,对生活的意义,以及,对人生的态度。


出走,我看到了,最浩瀚的不是宇宙
而是每个时空里存在的人儿,
那一个个独特灵魂的个体。

我无法说服你,如果你有千万个理由来反驳我。

可是,
我终将相信
出走,比原地踏步,会给你塑造,一个更不一样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