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Monday 3 June 2013

柬埔寨之 随身携带的必需品篇

1)美金和少许瑞尔就行了!(看到美金我就快抓狂了!哈哈哈)


他们的国家很奇怪,明明就有自己的货币,却老爱用美金,就连你去餐厅吃饭,坐tutu,买入门票,买纪念品等都是用美金,总之要付钱的东西都一律以美金来计算@@)
所以你不需准备太多瑞尔(他们自身国家的货币),就连马来西亚的货币找换商店也没有瑞尔的货币,你需要到柬埔寨才有
美金1元等于4000++瑞尔。
用一百美金换40多万瑞尔就的了,方便你乘搭tutu,或买东西讨价还价时,减价到1.5美金,或有0.5的,你就要用瑞尔搭美金给他们了。
或者你给他们美金,他们找回瑞尔给你。
2千瑞尔等于0.5美金。
然后的然后,你就会开始混乱,到底你现在要给他们多少美金加瑞尔?!>,< 烦死了,有时还会给错钱!
所以总结一句我没有去美国,可是却去了一个凡事都要用美金花费的国度~怪怪的

2)防晒膏和雨伞!哇!虽说我去的时候,五月份是雨季,可是太阳却辣的不得了!!
去了五天,我黑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而且被那猛烈的太阳灼伤了!!感觉皮就快脱出来了,穿衣的时候还会痛,还得小心翼翼
所以你去柬埔寨的时候,记得!每次出门都要搽防晒膏!不然你会后悔莫及!!

3)口罩和眼药水!那里的路况其实很糟,尘土飞扬,所以你出门时应该随身携带口罩,因为你真的想像不到,他们的马路参沙石,当车或摩多一经过,你就准备吃沙


就连他们自己人都带口罩。
你在那里得肺痨也不出奇!
都说那里尘土飞扬,所以有沙石飞入你眼里是在所难免的事,有些人可以擦擦眼睛就没事,可是有些人需要用眼药水。

5)肚痛药和肠胃药!因为那边街边的食物可能不怎么卫生或你会不习惯那里的食物而肚泻,所以这些随身带的药物就派上用场了!
基于街边的档口食物比较可能不卫生,所以建议你用食都到餐馆,当然价钱会比街边的贵一些。

6)旅行指南和相机!!这个不用我多加解释吧zzz

7)一双可以上山攀爬的波鞋!因为吴哥的范围很大,穿着拖鞋绝对不好走!而且当你攀爬那几百尺高的寺庙!绝对!绝对!你的拖鞋很可能就会让你酿成悲剧!

8)衣服越凉爽越好!天气热到把你整年的汗都逼完出来!!!走了一天,你会仿佛在冲凉

大致上就是这些了,必带!!


还有!!!记得带电动迷你型风扇!!!因为你不会知道你几时会热死!囧。





2 comments:

  1. 哈哈哈,你写到很好笑!~我只想说去餐厅一样拉的拉~我吃的鸡还有毛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