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Monday 3 June 2013

柬埔寨之 购物篇

说到购物,我会建议你去泰国,那里有很多很便宜的市场,可是柬埔寨不会说很便宜
你必须和他讨价还价,否则你就会被——杀无赦!哈!
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这里其实还蛮多名牌店,可是价钱可能比马来西亚的还贵,比如Giordano, G2000等,就连普通的商店,卖的衣鞋也像买名牌那样贵~
而普通的店,一件衣可能需要20美金以上,而且布质妈妈而已~

首先介绍的是金边必去的市场之一!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 !
这里应有尽有~买的有:食物啦!宝石啦!丝绸啦!包包啦!衣服啦!礼品啦!等。。等。。等。。。~ 
就连Beats 耳机你都能在这里找到!
















当然你不够瑞尔钱!!!这里还有钱币找换!
在柬埔寨这里很奇怪的是,他们的钱币找换很少有得体的店面,他们通常都是用一个玻璃橱,里面装着的都是满满的瑞尔钱
然后写着兑换率十多少,就这样做起生意来@.@ 这样现象,满街都是!!
我们都很好奇,这样不会引人来打抢吗?
只有两个可能,第一这里的治安很好,第二瑞尔钱没有价值?
我不知道~只知道原来这里的钱币找换风气是这样的~哈!

你会看到满街的钱币找换“柜台”就是这样的模样,而且里头还有厚厚几大叠得瑞尔!:




好了介绍完中央市场!!现在轮到金边另外一个相当大的市场——俄罗斯市场(Russian Market),
这里听说买的东西比中央市场来的便宜,可是真的吗?我不这么觉得!
这里很热很热!!里面感觉就像做水蒸气治疗!!我们没逛多久就出来了!!
可能是里头太狭窄又没有风扇吧~唉可怜啊
里面的人更不懂如何生存,才那么半小时不到的时间,我仿佛感觉冲了凉@@

卖的东西其实和中央市场的大同小异~而俄罗斯市场只是一个像菜市场这样形状,没有什么特别的建筑设计。









好~离开了金边!我们往暹粒出发!这里的夜市也是相当的大!
买的东西,我不重复了~哈!大同小异~价钱也是还好~总的来说,你还是要会讨价还价!把价钱压到最低!
压不到,就走!
这里的Night Market 是暹粒其中一个很热闹的地方~可以去逛逛!






















你在这里要买手信啊,雕像啊,画啊,丝绸啊,都有~
介绍完这里最原始的市场,现在轮到介绍最“先进”的市场了!!哈!!
他们的——百货公司!!
说真的他们的金边市中心,没多少百货公司,就算有也只是那几间而已;恐怖的是,那几间里头的真的只有死猫两三只>,<!!哈哈
根本和鸡笼的时代广场,谷中城,金河广场等没有得比!!
可能是里头的东西贵之余,又没什么新鲜的东西吧,所以一点人潮都没有

外头的设计其实不错,可是进到里面你就知道差别在哪里了~









当天那个百货商场还有出售书籍!哈!不过全都是英文的,不适合我@.@
图二是杯:一个需要3美金?相等于9零吉? 
嗯,会不会贵了点?这里又不是旅游区。

\



来到了他们的CD店,很惊讶的,我发现这里竟然应有尽有!你想到要的什么就会找到!
以前红极一时的Ugly Betty 啦,Gossip Girl 啦等等,多到我都忘了戏名!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电影也是决不会比人落后~有Life of Pi 啦,Fast and Furious 6 啦等!
华专辑都有!!!张学友,刘德华,萧闳仁,萧敬藤等,
就连林峰都有,我就知道,这里——麻雀虽小五章俱全!哈!

价钱和马来西亚的差不多。






在柬埔寨这里,我发现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他们的连锁餐厅通常都是快餐类的!
只是换一个名字,然后就开营业,里头卖的也都还是炸鸡薯条加汉堡汽水!
没什么别的了
我奇怪他们为什么没有像Old town 啊,旺角啊等这些餐厅,那至少食物方面,会比较多选择
如果你说对他们来讲是一个很沉重的负担,毕竟那些食物没有很便宜,
可是那些他们经营的“变相”快餐也没有很便宜啊,一餐也要十多零吉马币
唯一的解释也许是,在穷困阶级的人比较多,要吃会吃街边的,而那些类似马来西亚的连锁店会经营不下去。
而另外一个原因也可能是,卖这些快餐可以让外来的旅客享用,毕竟这些是他们熟悉的食物。







他们的百货商场除了吃的,穿的,看的,当然少不了游乐场!
那些我们曾经的童年回忆 :)





最后,当然,一间百货公司怎会少得来那个——超级市场呢?! 
和马里西亚没什么差,所以没多做介绍~




最后的最后!
别说他们这里落伍啊!很多韩星的广告或产品还是打了进来啊!
比如张根硕的,Uknow Max 的等等~






这里的确不是购物天堂;不过如果有机会,可以来这里看看
因为只有少许地方,包括这里,会整条小巷都贩卖着
那最原始的东西。

用最原始的材料,
用他们仅有的手工,
做出那个在高科技低下,人们已不屑再做的艺术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