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Thursday 20 September 2012

特别喜好

谁没有特别的喜好?
我也不例外。

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喜好
当然不是浪子说他喜欢漫游,也不是画家说他喜欢毕加索。
而是属于个人不会和太多人不谋而合的喜好,无厘头的。

我的喜好是去理发店,去些有格调的咖啡屋。
翻翻那里摆放着的杂志,听听那里播放的歌曲,看看那里设放的小品。

因为总是在家里没有耐心的把一本杂志从头仔细咀嚼,
所以惟有在理发等待间细赏。
因为总是在家里开着音乐盒没有把一首新歌听完就按走,
所以惟有在咖啡屋重新认识它们。

在店里翻开杂志才开始跟上些八卦,又让自己增添了些潮流感。
嗯,感觉很不错。
你低头的时候,搞不好有人被你专注的神情所吸引。

在理发店里或在咖啡屋里,偶尔听到了久违的旧歌会不知觉的跟着低吟。
心中难免有种,,我们终于重逢的甘味。
久久听一次终会有中余音绕梁的欲言又止。

总觉得他们店里的音量恰到好,他们播的歌可入耳,

主流的也好,非主流的也罢,至少每次都是怀着一个不同期待的心情,
诶,这首是XXX

至少不用在家犹豫着要选哪一首来听,要戴耳机还是凭空播,不会太刺耳还是太小声没感觉。
也许你也会有和我同样的情景。

偶尔我们都忘了某首歌似的,忽然经店里一播才回家猛找音乐盒。
霎时又多了一份成就感,因为找到了可以足够我听上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的歌!



买一个LOMO拍下每间店的小品摆设
以后可以当作明信片送人,何乐而不为?
你喜好可否和我一样,都喜欢与杂志和音乐不期而遇?
也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