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Thursday 12 October 2017

庞大载体



记一天没有手机在身旁的日子。
友人发现我的脸书私讯活跃时间竟然是19小时前,惊呆。
我何尝不是,也佩服自己。
我不会是一个沉迷于手机的人,但也是一个手不离机的人。

因为有了手机,人生多了很多附属品,暂且不评论是否必要。
对某些人而言
比如,你的社交平台,你的娱乐软件
是累赘的,我承认。

很多时候,那些虚拟的世界不再是一种方便,也不再是一种娱乐;而是沦为了一种责任和习惯。
对某些人而言
比如,你有要交待的对象,你有需要更新的状态
是繁重的,我承认。

谁何尝不是很早就想要躲进森林里,或是荒岛,让无人的烟雨去阻挡网路或信号的入侵。
谁不想。
你说你可以,无论在哪里。

记一天其实很简单其实很自然的日子。
你会发现很多人进入虚拟世界后就可以真正享受或是麻醉自己,反正不重要。
你何尝不是,也羡慕你。
我不会是一个能投入于虚拟世界的人,但也不是一个能离开那个世界的人。
不是个是否的选择。


想记一天能流浪到大树就解脱的日子。


庞大的载体啊,能载水,也能覆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