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Friday 15 July 2016

又一山

你会读中文吗?
那,你应该读懂我写的东西吧。

有时会不自觉好奇这边都废置了那么久,怎么每天还是固定有人浏览。
是因为我周游列国的游记?还是其实有那么一个你,一直会来关注。
是前者还是后者,还是要先感谢你。

如果是你,应该知道我是极少把部落格当日记去记录每一天或每一件事,
所以不知道你想要知道些什么,不过我知道你也没特别想要知道些什么才来的,所以我就先简短地交待一下我现在的生活吧。

今年年头结束了大学生涯,算是非正式的毕业了,等着毕业典礼。
今年去了四趟旅行,分别是越南,韩国,槟城和停泊岛,剩下的时间也应该没有别的出走了,等明年吧。
见证辩论队捧了亚军,出席了法律之夜。
此外还在律师楼做了两个星期的实习。
其他大致上的时间都是非常惬意地看电视节目,看书听歌,整理照片还有更新游记,吃与睡。
还用不忘不停地找工(找人要我)。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不丹人最快乐的秘诀原来是:每天至少会花个五分钟去想死亡,一天想五次。
文章的采访者就非常的匪夷所思问了,那不会很感伤吗?
不丹人耸耸肩回答,死亡本来就是那么接近我们,何必去惧怕和抗拒?惟有豁达地去认清死亡,熟悉死亡后,才有更开阔的胸怀和更有理由去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开心。
这就是为什么据统计,不丹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度。

分享除了想告诉你不丹快乐的秘诀,也是想告诉你我每天就是这样东抓西找,
我相信日积月累后我会得到些什么。启发也好,平静也罢。没有有意义的东西会浪费时间这回事,只是看你怎样去咀嚼它。
或许此时此刻我们还看不到成果,但我相信水滴石穿这回事。

开拓视野很重要,而看书和出走就是让一个人开拓视野的方式。
这烦人的烂道理只有在视野稍微开拓后才会有所体悟,希望与你共勉之。




其实写文想要告诉你我变了。
变成与昔日不同了。
如果我看得出其蜕变,在你看来应该更震撼吧。我不晓得。

曾经写过:生活是中积累,而出走加速了这一个过程。
有天当你觉得人生不苦却短时,你会好想好想把握时间,去抓住些什么。
那,你,懂我的意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