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Friday 18 April 2014

深夜才会有的对话

我是个文艺青年;但是我可以站在时尚的悬崖;你说两者没有冲突;可是在某些人的眼中,这两者是截然不同的个性。

我喜欢听很非主流的音乐;但是我可以很歇斯底里的摇滚;你说两者没有冲突;可是在某些人的眼中,这本质上是格格不入的。

我宁愿倾听;但是我畅谈的时候是七情上脸;你说两者没有冲突;可是在某些人的眼中,还摸不清我现在是谁。

我觉得我的内心深处很苛刻很执拗;但是我有个洒脱随性的灵魂;你说两者没有冲突;可是在某些人的眼中,疑惑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原则。

我们或许会困惑,或许早已清楚了解,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该何去何从。
不用理会那些漩涡般的矛盾,因为我们其实都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样的理想和人生。

汲汲营营中,寻觅着对自己的定位,然后标签自己。
然后开始加入了一个特定的社群,在里头又继续更仔细地定位与标签,找寻更特定的,同类。
人是孤独的;却也急着摆脱,因此需要的是不间断的共鸣。

你是你,我是我,严苛地说谁也不会像谁。
我说自己“像”你,
只是一个工具,来继续延伸对自我的探索,因为我可能可以在你身上找到些什么
只是一个工具,来把我从心灵慰籍的瓶颈带到另一个,更深的瓶口,里。



没有人能够完全封闭自己;
也没有人可以不正视自己的孤独;
愿你找到理想的步伐
一步,一步,走向你要的生活。 ————《家》陈绮贞




2 comments:

  1. 真的很欣賞你一直以來對於用文字敘述分享、表達情感的那一份深深的堅持。
    會持續關注的。
    一起為夢想、生活繼續加油。
    祝福你嘉智。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也是会持续关注你的!
      你也是,在海外加油!!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