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Sunday 8 September 2013

带不走,就留下

去一个地方,去一趟旅行,我们总是会买些什么,带回些什么做纪念。
钥匙圈,明信片,贝壳,雪,空气。。。。
这些都证明了我们曾经去过那个地方。
偶尔不经意的看看这些战利品,会如乘坐时光机回到过去。

那天晚上和灭绝师太打网球,实际上是要我教她打网球。可是我这个半桶水的,就只能似模似样的班门弄斧。呵呵
更实际的是,见她飞前最后一面。
再见,可能是明年这个时候,或更久?谁懂。
本来说好,我考试中间有空档会去送她;结果飞行的日期提前了,和破坏王同一天,17日,隔天是我的第一张大考。
结果,那些年那个月,一个个友人出国,我连送机的份也没有,一个也没有。
往后回想此时,真的会格外悲怆。

说回打网球。幸好我们只打了一小时,不然我们可能会因为饥饿而晕倒。呵呵。
在走之前,我把唯一带来的那粒网球,留在网球场的一个角落,没有带回去。
然后对灭绝师太说:一年后,或干年后再回来这里,看它还在不在吧!呵呵。可能它有个新主人了,抑或它会在这里等我们回来?

心里早就知道,一年后或干年后,它早就不会在这里了。
可是却倔强的想要证明些什么。
证明回忆还是可以被触摸的?证明回忆不只是一片片脑海的光影?证明不只是有我等你们回来,还有它也在等着我们回去将它领回?
呵呵。
想到有点远,有点傻。嗯,我就是这么一个复杂的动物。

去一个地方,明知再去可能要一些光年岁月,
带不回什么,就留下些什么吧。
这颗网球,在那个晚上,被月光照着,可能痛哭因为主人不要它了;又可能兴奋主人不会再打它了;
又可能它根本没有感觉,只是一个非生物。
只是我,想多了。


我也想像个非生物,没有思考与回忆。
既能带走,又能留下。
不像尘世间,很多东西,带不走,也留不下





7 comments:

  1. LOL you really think a lot. About the ball.

    ReplyDelete
  2. haha~ya!i think alot and manage to find a way to express it out, but U! dun have the perseverance and still think too much..!be alert that ur brain gonna booom!hahaa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admit it.I don't have the perseverance but you have that!:) and what to do can't stop myself from thinking sometimes.

      Delete
  3. your brain damaged isit? malaysia.... ball sure hilang la......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i know tats why i said 心里早就知道,一年后或干年后,它早就不会在这里了。 >,< didnt read properly!

      Delete
  4. 如果你是非生物,你就没有任何情感去发挥你的写作才华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起那折腾,我或许也许会宁愿牺牲 :( ;再说。。。我哪有什么才华!!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