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Wednesday 10 April 2013

典型的宿舍生

我是一个典型的宿舍生。
嗯。典型。应该没有去到烂透的宿舍生,这么严重。

整个星期住在宿舍里头,抑或整个月,不是没有出门(因为这个叫宅男),而是没有看报纸,没有看电视,没有听收音机
就只是成天对这电脑,不,说清楚一点,其实是面子书。
玩面子书也好几年了。曾经看到如果全世界突然没有了面子书,网民会死。
当下的感觉:有没有那么夸张哦?!
现在的感觉:我想,我真的会死,如果突然没有面子书。
你呢?

因为没有人买报纸,所以没有看报纸,一些自发的宿舍生会自行的到图书馆阅读。
因为懒惰的我,加上图书馆的报纸只有一份,常常被学生传的不知去向,然后情愿做个无知的大学生,过后慢慢的习惯

因为宿舍没有电视机,所以就连八点档新闻也没得看,综艺节目等都没有再看了,
一些有钱的宿舍生会有自己的电视,还有寰宇台呢。

因为宿舍没有收音机,所以听少了很多歌,听少了很多深夜的心灵鸡汤等。
一些宿舍生会用自己的手机,或上网听。而我的电话,暂时耳机不见了,也没打算买,所以没得听。

典型的宿舍生就是没有看报纸,没有看电视,没有听收音机,没有接触这个三个这么重要的第四权——媒体。
有些天真的以为只要有面子书,就能知天下事
有些因为没有那种种设备,然后没辙。

这三样东西不可以算是必须品,但是没有了它们,生活难免会枯燥乏味。
很多同系的马六甲朋友其实都不喜欢在自己的家乡念大学,因为一来每天来回校园,和上中学没有两样,二来每天被父母管,失去了大学生涯的疯癫感。
他们有些真的很想到异乡去求学,当一个宿舍生。

可其实不用做宿舍生,有不做宿舍生的好,当然有时好处甚至比坏处来的大呢。
饮食方面:吃的健康,又省钱。不用因为不知道要吃什么,而烦恼。更好的是,有人准备,不用花上一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为了解决一餐。
当然以上的设备又齐全,有报纸看,有电视机看,有收音机听,至少不是只有电脑自娱。

我想要看电视,看报纸,听收音机。
这些在家里曾经摆到发霉,却不想动的东西,竟然在住进宿舍的时候,开始想念了起来。
人,是犯贱的。嗯,我举脚赞同。



烂透了的宿舍生,是怎样的?
可能在我的定义里,就是一天到晚沉迷于电脑游戏,日夜颠倒,不只影响室友,还荒废学业。
不只不做家务,还邋遢至极。

我绝对不是烂透了的宿舍生。
不过我承认,我很典型。

我希望我的宿舍像图上,凌乱的来,带点朴素;拥挤的来,带点扎实;阴沉的来,终究有阳光。





1 comment:

  1. 你只是个不看动漫和不打game的宅男咯!哈哈哈,什么宿舍生啦。啦啦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