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Tuesday 16 October 2012

想要

如果说男人想要女人,金钱与地位。
那我会说我想要一部相机,笔记型电脑和随身听。

我要一部相机,拍下沿途的风景,拍下曾留下的足迹,拍下我下一个萍水相逢的友人抑或露水情人。
那一部相机,要用来告诉全世界我近来的日子,而我近来的日子游遍了欧走领土,将会踏足撒哈拉沙漠。
那一部相机,要用来拍摄在我的部落看图写故事的照片,好让记忆依旧鲜活入昨。
张小娴写过她旅游不喜欢拍照,因为她说美好的风景会在脑海历历如绘,如果记不起来的,也没有必要将它拍下,因为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了。
我却不像她,我有健忘症,所以要很多立体的东西来勾回我的往事。
况且拍照也是我兴趣之一,当然不是自拍。

我要一部笔记型电脑,写下我周游列国的史迹,写下当天我的感受与想法,写下来到一个陌生国度的思念。
那一部笔记型电脑,要用来给我上网检查我的电邮可否有人突然想起浪迹天涯的我,给我用来写部落格。
那一部笔记型电脑当然还要储存我庞大的照片,还有和外界通讯的工具,因为我不打算带电话了,有什么用文字沟通,好不?

我要一个随身听,让音乐伴随我游荡,因为我知道一个电视剧感人,配乐的分量是不可磨灭的,当然你也会因为那个电视剧才喜欢那首歌。
所以可见音乐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当然当我流浪的时候也不忘假装前方是一幕幕人生电视剧,而我的随身听就是配乐。
一个国家的灵魂就在于他们的文化,透过音乐传递文化是最直接的方式。
一个随身听也许能让我更贴切的走进抑或体会他们人与人,建筑与大自然的风情。

除了要一部相机,笔记型电脑和随身听,当然浪子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颗肯浪荡的心,
要不,就算是旅行十天也会不习惯地惦记起家乡了。



带我远离城市的钢骨水泥,带我远离古色古香的建筑。
我只想去一个特别的地方,天涯咫尺的地方。
听着《Not going anywhere》,这部落的主题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