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Wednesday, 24 April 2013
心雨
嘿,有没有想淋雨的冲动?
天气还是没有改变的闷热。马六甲这里已经有很多天没下雨了。
就算有,也是那一个小时不到的太阳雨。帮不了减少那该死的气温。
那姗姗来迟的雨天,仿佛让心口都开始闷热了起来。成天郁郁寡欢。
好像缺少了些什么。总是提不起劲。
你不得不否认,外在因素会影响内在。不管它到底是不是客观存在,它终究是影响了你的主观感受。
考试将至,压力在等待决堤。
能不能,汇我们一晚的雨?让空气变得清新,让气温变得舒适,让我能看一看久违的雨景。
让我告别闷热时一直想要发呆与沉睡却不熟的瞬间。
天空一直轰隆隆的作响,却不见半滴雨。
心口之所以闷热,才发现可否是压抑太久,找不到宣泄的出口?像天。
没关系,我当这是成长的必经路程。你觉得我悲哀至极也好,悲观至极也罢。
就像黄小琥唱得:有些成长,来自承认
就像黄小琥唱得:有一些事不需要答案
有人说:可能大哭一场,会畅快些;
但好像尽管留了再多的眼泪,也于事无补,帮不了降温。
我相信雨天能帮我超度,洗涤心中的尘埃。
雨是不是甜的我不知道,我只是想要。
嗯,心想事成。
Friday, 19 April 2013
收音机 Radio
我相信曾经想要当DJ的人,都很喜欢听收音机。
当然我就是那个人。不懂你们也可否和我一样?
我喜欢听深夜节目,因为只有那个时候有空,也因为那个时候有DJ和我们做心灵上的互动。
有时讲讲启发性故事,有时会有人打电话上空中述说烦恼等
听着听着,你会发现原来电台节目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社会间百态,反映出自己别人接受不了你的恶习。
听着收音机的时候,在没有人当众职责你的难堪,让你静心思过;在无喧哗吵杂下,给你些心灵鸡汤自我修复增值。
曾经有人告诉我,他喜欢听Myfm,因为有很多流行歌曲,每天都会播新歌,而且没有那些烦死人的DJ 在讲话!
过几年,他喜欢听OneFm,因为电台总会参杂着歌来播,有时不经意的听到了他那个年代的,会有种,咦,重逢的美好
再过多几年,他爱上了988,因为电台播发的歌曲总是让他享受其中的经典,
他不再想去追流行音乐,就连它们的歌词,听了几次也背不起来,还是那些那年代的经典老歌依旧琅琅上口
更让他叫爱的是,电台总有DJ会每天讲笑话,讲正经八百的,讲人生的等,
因为他知道,如果要一个只会播歌的电台,就和电脑或Mp3没有两样,而就是因为那一班人马才是支撑电台的灵魂
曾经年少无知,随波逐流,每天会守在收音机前听自尊流行榜,以免落后被嘲笑
岁月老了黄毛小子后,才懂得经典的旋律依旧是自己最喜爱的,歌词依旧是最撼动人心的,DJ讲的不是废话而是一种分享。
随着他的成长,他换了几个喜爱的电台。
当然没有要说哪一个电台比哪一个更出色,只是大家都注重在不同年龄阶层的听众而已。
而他只是在那个年龄里,选择了他那个年龄的电台节目。
昨夜,妈给了我一架手机,让我喜出望外的是,只要几个简单的按键就可以听到电台
我暂且给它一个称号吧:迷你收音机
不用上网听,不用特地去买,拿着一个方便携带的,带上床,伴我入梦。
我曾经想要当DJ,似模似样的开导着听众,
告诉他们人间的无偿与无奈,当然还有喜悦与希望。
当然我就是那个人。不懂你们也可否和我一样?
我喜欢听深夜节目,因为只有那个时候有空,也因为那个时候有DJ和我们做心灵上的互动。
有时讲讲启发性故事,有时会有人打电话上空中述说烦恼等
听着听着,你会发现原来电台节目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社会间百态,反映出自己别人接受不了你的恶习。
听着收音机的时候,在没有人当众职责你的难堪,让你静心思过;在无喧哗吵杂下,给你些心灵鸡汤自我修复增值。
曾经有人告诉我,他喜欢听Myfm,因为有很多流行歌曲,每天都会播新歌,而且没有那些烦死人的DJ 在讲话!
过几年,他喜欢听OneFm,因为电台总会参杂着歌来播,有时不经意的听到了他那个年代的,会有种,咦,重逢的美好
再过多几年,他爱上了988,因为电台播发的歌曲总是让他享受其中的经典,
他不再想去追流行音乐,就连它们的歌词,听了几次也背不起来,还是那些那年代的经典老歌依旧琅琅上口
更让他叫爱的是,电台总有DJ会每天讲笑话,讲正经八百的,讲人生的等,
因为他知道,如果要一个只会播歌的电台,就和电脑或Mp3没有两样,而就是因为那一班人马才是支撑电台的灵魂
曾经年少无知,随波逐流,每天会守在收音机前听自尊流行榜,以免落后被嘲笑
岁月老了黄毛小子后,才懂得经典的旋律依旧是自己最喜爱的,歌词依旧是最撼动人心的,DJ讲的不是废话而是一种分享。
随着他的成长,他换了几个喜爱的电台。
当然没有要说哪一个电台比哪一个更出色,只是大家都注重在不同年龄阶层的听众而已。
而他只是在那个年龄里,选择了他那个年龄的电台节目。
昨夜,妈给了我一架手机,让我喜出望外的是,只要几个简单的按键就可以听到电台
我暂且给它一个称号吧:迷你收音机
不用上网听,不用特地去买,拿着一个方便携带的,带上床,伴我入梦。
我曾经想要当DJ,似模似样的开导着听众,
告诉他们人间的无偿与无奈,当然还有喜悦与希望。
Tuesday, 16 April 2013
我们要的,很简单
很多人都曾经说过:
爱情,不是永久的;一对夫妻,在爱情消失后,取而代之的是亲情。
不是不爱,而是以另一种感情继续维持下去。
总的来说,好听一句,他们的爱升华了。
对,我承认即使再痴情的人,也有激情淡去的一天;
直到那一天到来,他们把他们的心思转移到了孩子身上,他们的结晶品
他们从此成了彼此最重要的亲人。
你不得不承认只有升华到了亲情,他们才能长相厮守
就如叮当唱的——亲人。
有一部分的感情问题,就是因为他们暗恋/单恋的对象,把他们当成至亲,当成哥哥或妹妹般看待
而伤心欲绝,哭断柔肠
不是里头没有爱的成分,而是他们(暗恋/单恋者)要的不是亲情的爱,而是爱情的爱。
他们把这两种爱分割的很清楚,当然爱情和亲情本来就是两码子的东西。
只是此时他们把爱情看的很重,不只是想当对方的妹妹或哥哥罢了。
曾经A向我哭诉:我对B那么好!我爱B那么深!B竟然把我当成他的妹妹!
不久,几天后B告诉我:我只是把A当成我最最最疼的妹妹,我不想她受到任何伤害,我们之间是没有可能的。。。
那时年少无知,听了就算,没多去想
前几天,有个问题突然浮现脑海:
如果爱情会灯火阑珊,不会海枯石烂,最后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感情——亲情,
那为什么A当初会哭的死去活来?她应该高兴才是啊!因为反正爱情最后都将被亲情取代,
她现在是跳跃了爱情,来到了亲情,然后可以继续和B长相厮守,
为何伤感啊?!
才知道,那一天我们原来只是想要和那个人谈一场恋爱,只是想要和那个人一起感受爱情的酸甜苦辣
哪怕最后我们的爱情烟殆灰烬,被亲情取代,我们还是执意要从爱情开始,然后才演变下去。
才知道,原来我们想要的很简单,就是那个不会永远的——爱情。不管它以后它会不会演变成亲情。
就像昙花因短暂,而珍贵的叫人犯贱想要。
张小娴说过:
爱情不是阳光,空气和水。它不是必须品。
然而它就像夜空上绚丽的烟花。
烟花不是必须品,每个人却都想看一回烟花。
最近身边很多的朋友都坠入爱河,而其中有些才刚失恋,又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了。
甜滋滋的笑容,让我不禁怀疑他们是否真的相爱,是否幸福,
质疑怎么从不爱到爱,可以只不过是一眼瞬间
对爱起疑,然后开始回归爱的本质,是什么?
原来,还是那一句:你认真,你就输了。
很多人都谈了一场又一场稍纵即逝的爱情,你以为他们不知道爱情不是永久的吗?
他们知道,只是他们还想在爱河里,多游久一些。
因为那一天,可悲的说一句,亲情取代后,那种怦然就会不再
当然我不是说平淡的细水长流不好。
对,我不够成熟,还想要那份怦然,不是一份好听的平淡。
那天,我安慰不了你,因为我知道你也只不过是想要和他有那份怦然
和他,曾经拥有那份,不永恒的爱。
爱情,不是永久的;一对夫妻,在爱情消失后,取而代之的是亲情。
不是不爱,而是以另一种感情继续维持下去。
总的来说,好听一句,他们的爱升华了。
对,我承认即使再痴情的人,也有激情淡去的一天;
直到那一天到来,他们把他们的心思转移到了孩子身上,他们的结晶品
他们从此成了彼此最重要的亲人。
你不得不承认只有升华到了亲情,他们才能长相厮守
就如叮当唱的——亲人。
有一部分的感情问题,就是因为他们暗恋/单恋的对象,把他们当成至亲,当成哥哥或妹妹般看待
而伤心欲绝,哭断柔肠
不是里头没有爱的成分,而是他们(暗恋/单恋者)要的不是亲情的爱,而是爱情的爱。
他们把这两种爱分割的很清楚,当然爱情和亲情本来就是两码子的东西。
只是此时他们把爱情看的很重,不只是想当对方的妹妹或哥哥罢了。
不久,几天后B告诉我:我只是把A当成我最最最疼的妹妹,我不想她受到任何伤害,我们之间是没有可能的。。。
那时年少无知,听了就算,没多去想
前几天,有个问题突然浮现脑海:
如果爱情会灯火阑珊,不会海枯石烂,最后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感情——亲情,
那为什么A当初会哭的死去活来?她应该高兴才是啊!因为反正爱情最后都将被亲情取代,
她现在是跳跃了爱情,来到了亲情,然后可以继续和B长相厮守,
为何伤感啊?!
才知道,那一天我们原来只是想要和那个人谈一场恋爱,只是想要和那个人一起感受爱情的酸甜苦辣
哪怕最后我们的爱情烟殆灰烬,被亲情取代,我们还是执意要从爱情开始,然后才演变下去。
才知道,原来我们想要的很简单,就是那个不会永远的——爱情。不管它以后它会不会演变成亲情。
就像昙花因短暂,而珍贵的叫人犯贱想要。
张小娴说过:
爱情不是阳光,空气和水。它不是必须品。
然而它就像夜空上绚丽的烟花。
烟花不是必须品,每个人却都想看一回烟花。
最近身边很多的朋友都坠入爱河,而其中有些才刚失恋,又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了。
甜滋滋的笑容,让我不禁怀疑他们是否真的相爱,是否幸福,
质疑怎么从不爱到爱,可以只不过是一眼瞬间
对爱起疑,然后开始回归爱的本质,是什么?
原来,还是那一句:你认真,你就输了。
很多人都谈了一场又一场稍纵即逝的爱情,你以为他们不知道爱情不是永久的吗?
他们知道,只是他们还想在爱河里,多游久一些。
因为那一天,可悲的说一句,亲情取代后,那种怦然就会不再
当然我不是说平淡的细水长流不好。
对,我不够成熟,还想要那份怦然,不是一份好听的平淡。
那天,我安慰不了你,因为我知道你也只不过是想要和他有那份怦然
和他,曾经拥有那份,不永恒的爱。
Monday, 15 April 2013
阿法摩萨
两天的辩论班欢乐营就这样圆满结束了~
很久没有度假了,所以很期待这次短暂的出走。^_^
这充实的两天一夜,我们也只拍到两张照片,其实严格来说,以下这一张也是那边的摄影师帮我们拍的,
然后被征收了18零吉>,<
无论如何,那小钱换个永不磨灭的纪念,有何不值? :)
虽然下水的时候没有拍到照,但那欢乐与疯癫的画面永远在我们的脑 海里,变成回忆,
经岁月酿制后,它会越甘越醇
不在这里一一列出我们的行程,我们玩过的玩意儿
懂你也不想知道那些细节,你只要知道我那一天是尽兴的,我相信他们也是
傍晚时分,教练团终于来了。
我们一起打边炉,玩麻将,玩杀手等其他游戏到深夜4时凌晨~
后记:一些玩意儿真的很刺激,心跳真的仿佛在瞬间停止了。
趁年轻的时候,还不怕死的时候多玩几回,多疯几回,不然以后会后悔。
过后第二天我们还有去唱K!教练团果然不是省油的灯!声音真的很好听啊!
就如俊鸿说的:喜欢唱歌的,都离不开马多大辩论班。
嗯,对。
辩论班欢乐营终于结束了,我期待下一次更远的出走~
很久没有度假了,所以很期待这次短暂的出走。^_^
这充实的两天一夜,我们也只拍到两张照片,其实严格来说,以下这一张也是那边的摄影师帮我们拍的,
然后被征收了18零吉>,<
无论如何,那小钱换个永不磨灭的纪念,有何不值? :)
虽然下水的时候没有拍到照,但那欢乐与疯癫的画面永远在我们的脑
经岁月酿制后,它会越甘越醇
不在这里一一列出我们的行程,我们玩过的玩意儿
懂你也不想知道那些细节,你只要知道我那一天是尽兴的,我相信他们也是
傍晚时分,教练团终于来了。
我们一起打边炉,玩麻将,玩杀手等其他游戏到深夜4时凌晨~
后记:一些玩意儿真的很刺激,心跳真的仿佛在瞬间停止了。
趁年轻的时候,还不怕死的时候多玩几回,多疯几回,不然以后会后悔。
过后第二天我们还有去唱K!教练团果然不是省油的灯!声音真的很好听啊!
就如俊鸿说的:喜欢唱歌的,都离不开马多大辩论班。
嗯,对。
辩论班欢乐营终于结束了,我期待下一次更远的出走~
Friday, 12 April 2013
我的一篇博文,值一块
《我的一篇博文,值一块》
好!这篇的标题就放这个好了。呵。
才开这个部落刚满,半年有余。
回顾自己博文的篇数,也将尽一百,这是第92篇,而赚到的钱也刚满一百零吉,所以我说:
我的一篇博文,值一块。
可能你会惊讶,哇!写这么多哦?或许你会不以为然
可能你会觉得,且!赚那么少哦?或许你会觉得够了
刚开这个部落格的时候,当然是因为那张顶部,侧旁和低下的广告,可以帮我赚钱,当然现在也是。
只是现在渐渐找回当初写部落的初衷,就是和别人分享自己的文字与心情。
人气不比网路红人高,赚的钱当然不比那些红人来的多,不过只要秉持:
我喜欢,故我爱。
你就可以坚持下去的!
问起身边比较熟络的朋友,抑或有点陌生的:
“你有看我的部落格吗?”,“你有没有心的?你没有看?!”, “你看不明白?”,“你喜欢就好 :)”
有些朋友会回答:我其实不懂你在写什么。。。。
一些会做人朋友,修饰过后的句子变成:
你写的东西很深哦,我看不明,咯!
有些朋友会因为发自内心的喜欢,而叫我继续写下去,
有些朋友可能就只想纯粹关心我的近况,而进来看看。
无论如何,我会接纳你们的意见,并加以去芜存菁,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客源!
好!这篇的标题就放这个好了。呵。
才开这个部落刚满,半年有余。
回顾自己博文的篇数,也将尽一百,这是第92篇,而赚到的钱也刚满一百零吉,所以我说:
我的一篇博文,值一块。
可能你会惊讶,哇!写这么多哦?或许你会不以为然
可能你会觉得,且!赚那么少哦?或许你会觉得够了
刚开这个部落格的时候,当然是因为那张顶部,侧旁和低下的广告,可以帮我赚钱,当然现在也是。
只是现在渐渐找回当初写部落的初衷,就是和别人分享自己的文字与心情。
人气不比网路红人高,赚的钱当然不比那些红人来的多,不过只要秉持:
我喜欢,故我爱。
你就可以坚持下去的!
问起身边比较熟络的朋友,抑或有点陌生的:
“你有看我的部落格吗?”,“你有没有心的?你没有看?!”, “你看不明白?”,“你喜欢就好 :)”
有些朋友会回答:我其实不懂你在写什么。。。。
一些会做人朋友,修饰过后的句子变成:
你写的东西很深哦,我看不明,咯!
有些朋友会因为发自内心的喜欢,而叫我继续写下去,
有些朋友可能就只想纯粹关心我的近况,而进来看看。
无论如何,我会接纳你们的意见,并加以去芜存菁,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客源!
那一天,在我还未成为网路红人之前(不懂有没有这个机会),
我不会忘记,我曾经的一篇博文是值一块的。 :)
谢谢你的捧场!
掰!
Thursday, 11 April 2013
共鸣
如往常般,深夜的时候,我都会在网上乱逛,乱逛别人的部落,网站等。
从一个链接,窜到另一个人的链接。
昨夜,我偶然地,进入了一位辩手的部落,传说中和现实中很强劲的辩手——郑秋桦。
她是马大现任教练,至于她的风光史,你可以谷歌一下。
不认识她的没关系,这不是重点。
在辩坛打滚过的,也自然会知道她有多传奇。
一篇篇,看着她给马大辩论队的勉励支持等等。
然后往下看,往下看,目光被一篇文章吸引住了;
不是,准确一点的说,是心窗。
曾经有想过写这样一篇文章,但是不知怎么最终还是没有写出来。
如今看到她这么贴切的文字,霎时,有一份共鸣的悸动,油然而生。
她的标题是:《陈奕迅》,博文如下:
“小时候不太喜欢他的歌,听不懂……
开始留意……
因为他总在不同场合露股沟。
第一首会唱的是《shall we talk》。
当时,我还在读初中,
姐姐问:“做么去听这个人的歌?”
我说:“歌词写得很好,你不觉得吗?”
对!
就是这个——『歌词写得很好。』
这就是陈奕迅的歌,
不是浅白易懂,
不是一听入耳,
却是,
反复听之后……
在某一刻,
它突然key到你心中的feel……
当时你想:
唔……就是这种感觉。
也许,
在与父母渐行渐远的时候,
那首《单车》——
“不要不要假设我知道,
所有所有也都是为我而做,
为何这么伟大,
如此感觉不到?”
也许是怀念一个人的时候,
那首《好久不见》——
“我多么想再见你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和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在失去之际,
那《富士山下》——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等失去怎接受。”
在年华将逝,
《陀飞轮》——
“人值得命中减少几秒多买一只表,
秒速抓到紧了,而皮肤竟偷偷松了,
为何到用尽了,至知哪样紧要?”
到最后,
一首歌解释了为何少年时不欣赏他——
《苦瓜》
“大概今生有些事,
要提早都不可以明白其妙处。”
人太年轻,
少一份历练
少一丝愁,
少一些感概,
自然……少一些共鸣。
就像女人,
年轻时听叮当,jolin,燕姿,ah mei……
慢慢地,她就会去听李宗盛。
陈奕迅是歌神,
神在
声中的刻心投入;
词中的醒世感概;
曲中的情感触动。
我曾经在facebook写过
『有生之年,一定要看eason的演唱会!』
昨天,如愿了……”
替她感到高兴,因为她终于如愿了。
曾经我没有讨厌他的歌,只是我没有去看,没有去理,没有去领悟歌词里的精髓
没有去理,没有去管他用了多少沉淀去演绎。
对,就如郑秋桦写的,就如蓝又时唱的:曾经太年轻。
如今,我爱死他,甚至爱死写词人。
不会想去听主流音乐,而是一直沉迷在神级的老歌中。
唱K的时候,当身边朋友都错楞我点的歌,才发现自己已慢慢老去。
原来,那些年,我们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而是想要寻找一份共鸣,那一个懂我们的——人。
看完了那篇文章,看到两个留言,多手按进去,
发现是我们的教练!!张国伟在那里留言!哈!
他写着: now u know why i love him so much~~~~ most of his songs is actually wisdom~~~~~
哈!突然发现我们马多大辩论班的,有几个都是陈奕迅的粉丝。
有历练的,自然就会懂得陈奕迅唱什么,懂得林夕伟文写什么。
那一天,他们不用伯牙绝弦,就可以找到一堆为他们痴狂的粉丝,这就是共鸣。
Wednesday, 10 April 2013
典型的宿舍生
我是一个典型的宿舍生。
嗯。典型。应该没有去到烂透的宿舍生,这么严重。
整个星期住在宿舍里头,抑或整个月,不是没有出门(因为这个叫宅男),而是没有看报纸,没有看电视,没有听收音机
就只是成天对这电脑,不,说清楚一点,其实是面子书。
玩面子书也好几年了。曾经看到如果全世界突然没有了面子书,网民会死。
当下的感觉:有没有那么夸张哦?!
现在的感觉:我想,我真的会死,如果突然没有面子书。
你呢?
因为没有人买报纸,所以没有看报纸,一些自发的宿舍生会自行的到图书馆阅读。
因为懒惰的我,加上图书馆的报纸只有一份,常常被学生传的不知去向,然后情愿做个无知的大学生,过后慢慢的习惯
因为宿舍没有电视机,所以就连八点档新闻也没得看,综艺节目等都没有再看了,
一些有钱的宿舍生会有自己的电视,还有寰宇台呢。
因为宿舍没有收音机,所以听少了很多歌,听少了很多深夜的心灵鸡汤等。
一些宿舍生会用自己的手机,或上网听。而我的电话,暂时耳机不见了,也没打算买,所以没得听。
典型的宿舍生就是没有看报纸,没有看电视,没有听收音机,没有接触这个三个这么重要的第四权——媒体。
有些天真的以为只要有面子书,就能知天下事
有些因为没有那种种设备,然后没辙。
这三样东西不可以算是必须品,但是没有了它们,生活难免会枯燥乏味。
很多同系的马六甲朋友其实都不喜欢在自己的家乡念大学,因为一来每天来回校园,和上中学没有两样,二来每天被父母管,失去了大学生涯的疯癫感。
他们有些真的很想到异乡去求学,当一个宿舍生。
可其实不用做宿舍生,有不做宿舍生的好,当然有时好处甚至比坏处来的大呢。
饮食方面:吃的健康,又省钱。不用因为不知道要吃什么,而烦恼。更好的是,有人准备,不用花上一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为了解决一餐。
当然以上的设备又齐全,有报纸看,有电视机看,有收音机听,至少不是只有电脑自娱。
我想要看电视,看报纸,听收音机。
这些在家里曾经摆到发霉,却不想动的东西,竟然在住进宿舍的时候,开始想念了起来。
人,是犯贱的。嗯,我举脚赞同。
烂透了的宿舍生,是怎样的?
可能在我的定义里,就是一天到晚沉迷于电脑游戏,日夜颠倒,不只影响室友,还荒废学业。
不只不做家务,还邋遢至极。
我绝对不是烂透了的宿舍生。
不过我承认,我很典型。
我希望我的宿舍像图上,凌乱的来,带点朴素;拥挤的来,带点扎实;阴沉的来,终究有阳光。
他们有些真的很想到异乡去求学,当一个宿舍生。
可其实不用做宿舍生,有不做宿舍生的好,当然有时好处甚至比坏处来的大呢。
饮食方面:吃的健康,又省钱。不用因为不知道要吃什么,而烦恼。更好的是,有人准备,不用花上一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为了解决一餐。
当然以上的设备又齐全,有报纸看,有电视机看,有收音机听,至少不是只有电脑自娱。
我想要看电视,看报纸,听收音机。
这些在家里曾经摆到发霉,却不想动的东西,竟然在住进宿舍的时候,开始想念了起来。
人,是犯贱的。嗯,我举脚赞同。
烂透了的宿舍生,是怎样的?
可能在我的定义里,就是一天到晚沉迷于电脑游戏,日夜颠倒,不只影响室友,还荒废学业。
不只不做家务,还邋遢至极。
我绝对不是烂透了的宿舍生。
不过我承认,我很典型。
我希望我的宿舍像图上,凌乱的来,带点朴素;拥挤的来,带点扎实;阴沉的来,终究有阳光。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