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Monday, 8 October 2012

魔鬼的乐章,仨

这是第三篇思路很乱的散文加诗。真的很散很乱,希望你会欣赏。

我写了一篇部落,一篇看不明,读不懂的部落。

因为这是一段距离,谁走远了,谁还在原地踏步,谁反方向离开了。
是我故意,还是天意?这篇部落是有意。
不是你华语差,不是我的表达能力差,只是大家都身处不同。
如果你明了,证明你和我一样,在同样的位置上。
请不要向我招手,因为我不想知道有个伴,来阻止我停止继续这条路。

这条路叫作不是人走的路,因为没有人走过。

你称它为路是因为你觉得你在这里踯躅了很久。
踯躅久了,暂且叫它是一条路,可没有见人走过,所以我是踽踽独行的。
别说一路上有你,我会毛骨悚然,我没有阴阳眼。

赶走了你,是我的错,不过如果赶不走的你,才会长久的留下。

可你不是每次义务被我用来测试,到底你走不走。
不过就我说我们的距离你不解,所以我那不叫赶,叫缘分的尽头。
如果你没有心窥探,那就只好这样。
有人会有个冲动要去爱,天会帮他找人,所以不用急着挂上很好相处的牌子。

现在天黑了,那个窗框住了谁的寂寞,却没有月亮的影子,没有用的窗。

我就是那个没有用的窗,只会惹人心烦意乱。  
谁不喜欢有个窗可以窃视透风,只是你希望有道门,让你自由出走。
那个窗不久后拆了,做了一道门,可你不喜欢外出了。
窗在另一个家落地生根了。
有个女孩天天依偎窗边。





谁叫你走前五步才回眸一次,要不我们就没有距离了。
距离感,总该有了吧?你说。




续,魔鬼的乐章

这是第二篇思路很乱的散文加诗。真的很散很乱,希望你会欣赏。

我说我喜欢夜晚,因为我喜欢暗,而不能说是黑。
你说暗是万物间占最大部分的。
夜晚与白天是平分秋色,但是有没有想过白天乌云密布的时候,也成了夜晚。
可夜晚怎么多星星,怎么圆的月亮,还是暗的,只是没有黯淡。

我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你就挂了。
你说两者选其一都好,要么一份风顺,要么就挂了吧;人生不一帆风顺,活来自虐?
心电图的一帆风顺比高低起伏占大部分,所以你不用那么悲观。
可那是心电图,怎能暗喻人生? 

现在又乌云密布了,昨晚凌晨才刚下雨,现在气候冷冷,天空黯淡。
狼人又要出现了,可是他不是吸血,他叫人思念,他篇写魔鬼的乐章。
难怪今天可以赖床到两点,原因昨天失眠,还是天气使然?
突然,太阳试图照进来,幸好乌云团结,我会心一笑,不喜欢艳阳高照。

你们都在等对方觉醒,俩人却喜欢赖床,
直到俩人都不喜欢睡觉了,觉醒也没有意思了。

阵雨终于落下了,我希望是有更多的乌云,而不是给太阳融化。
夕阳快落了,夜晚不远了,太阳就别再勉强了。
雨儿啊,谢谢你的牺牲,成就了我喜欢的黯淡。
如果我骨子里是喜欢悲愁,那你一定是玩偶,让我玩弄,让我愁。
是吗?不那么觉得,两者否定。




不开朗的人一个人,
不代表不向往开朗,但也不是不眷恋忧愁。
只是那个人的生命转折还没有遇到一个点。
还是他过了那个点?



魔鬼的乐章

这是一篇思路很乱的散文加诗。真的很散很乱,希望你会欣赏。

你问:我是谁?__
我答:如果你死了,在你那几天超度日,我会哭,可能一直哭,出殡葬礼也一直哭。可能几个月后,天空还会是灰的。
你心想:哦,原来就在我死的时候哭罢了。然后拿几个月的事过境迁后呢?你会发觉也许我没那么难忘的。

我想原来亲情也不过如此。
原来,你说你爱你家人,定义不过如此。


他问:我是谁?___
你答:如果你死了,在你那几天超度日,我会哭,可能一直哭,出殡葬礼也一直哭。可能几个月后,天空还会是灰的。
他心想:这是爱吗?

你想原来爱情也不过如此。
原来,你说你爱他,定义不过如此。


我问:我是谁?___
我答:有那么重要么?想死,上演49天,要一滴泪。
我心想:没人管你的生死,你还要把你的车头照刊登在光华或东方?

我想原来自爱不过如此。


走远了,谁会想回头?
原地踏步久了,谁会想挪步?
不是囚鸟眷恋笼子,而是它不会飞了。
主人不会管囚鸟到底是不会飞还是眷恋笼子。
主人最后把笼子扔掉了,囚鸟就这样被扔出笼子,跳出地面。
脚着地,但不会飞了。
还是脚踏实地的好。
我想那囚鸟是不是有了惧高症?
也对。




风来了,又走了。
它留下看不到痕迹,却为它而眷恋了起来。
你不知你的疮疤张什么样子,却已掉了许多复杂的眼泪。
谁来了,又走了?

Sunday, 7 October 2012

一个人的事

读了张小娴些许小说与散文,对她那一句:“归宿是一个人的事”,感触良多。
那天翻阅了《想念》第170页的《归宿是一个人的事》
内容如下:
爱情总是让我想起另外两个字:乡愁。
爱情多么像一份乡愁,当我遇到对的人,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会毫不理智地爱着他,我为什么愿意为她吃苦,为他改变自己?
他就是我来的地方,也是我将回去的地方,是我久违,甚至的素未谋面的故乡。
他是没法解释,一解释就让我眼泪模糊的那份乡愁。

然而多美好的爱情或婚姻也只是其中一个归宿。
漫漫长途终有回归,无论男人还是女人,终究要自我完成。
人生旅途中最后一片栖息地,并不仅仅是挚爱温柔的怀抱与情深的诀别,也是回首的一座高楼。
望断高楼,这匆促的一生,我做了什么?多少欢喜?多少惆怅,又多少懊悔?
我突然明白,归宿是一个人的事。

嘿,你有没有类似回光返照的影片历历在目?抑或历经沧桑的感慨惊艳?
那时我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得却有很深的惊叹那:归宿是一个人的事。
我们都曾经天真以为会有多少先知出现身旁了解你的喜怒哀乐,原来没有。
我们都曾经烂漫以为最爱就应地久天长海枯石烂,原来没有。
我们都曾经败给无常与现实。

哭断柔肠,原来叫天不灵;深情款款,原来一厢情愿。



嘿,你知道吗?
那天我去张小娴来马来西亚的唯一一场讲座,
我抛了个问题问她:
你可以解释清楚什么是“归宿是一个人的事”吗?

多少候鸟往北,你才知道没有人会停留?
多少桃花笑春风,你才知道人事已非?
在那一天我们都不能再老的时候。


Thursday, 4 October 2012

续,我的歌声里

今天当然下午才醒来,不例外。
我假期以来没有试过12点前起身的,除了剪头发那次,否则我一定是有什么天大喜事要完成
所以今天继续我昨天晚上玩到一半的Sound Cloud!
其实我注册了很久,只是一直没有放我的声音上去,因为手机的录音不好,而昨天才发现原来那个软件有的电脑录!
而且效果很好,就开始玩了起来。
至于为什么我会开回那个户口,是因为一个朋友,原因我就不在这里分享了。

昨晚兴致勃勃地录了三首,今天继续下午录到现在!
刚刚停工。看看我的记录,总共27首!
哇!有哪个新手可以像我那么神啊?只有我这种青山才有如此魄力吧!呵呵
原来唱一整天歌,真的很累,要清唱,更累,走音走调要重来。
幸好我是录半首,否则也没有那么快可以录到27首吧!

如果你有兴趣听的话,可以点播哦!
如果没有你想听的,可以建议我,如果你不嫌我的声音嘈杂,如果你不嫌我拉牛上树的话=]

今天的27首如下:
1) 我的歌声里   2) 燃烧   3) 无与伦比的美丽   4) 掌心   5) 你是我的眼   6) 火柴天堂 
7)囚鸟  8) 傻子  9) 氧气  10) 胆小鬼  11) 我的妈  12) 如果没有你  13) 梦一场  14) 无底洞
15) 我真的受伤了  16) 可惜不是你  17) 双栖动物  18) 陌生人  19) 爱错  20) LOVE U U
21) LUCKY   22) 残酷月光   23) 学不会  24) 爱与希望   25) 依然爱你   26) 黑白配  27) 伤痕




这些录音,不是因为我在发明星梦,抑或录制demo等待发掘,
只是在这漫长难熬的时间里,我找了自己喜欢的娱乐。
想不到录下录下又能耗一天,其实也并不想象中那么难熬。
我人生没有什么意义可言,就是在世上跟所有会损人的东西耗,
无常也好,现实也罢;感情也好,学业也罢。
你妈去民歌餐厅唱歌,去学跳恰恰舞,是因为她们都要成为歌后还是舞皇吗?
并没有,她们找到了,跟岁月这个老不死耗的娱乐。
我也是。



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我的歌声里

哈哈~今天这篇部落会很短,不是因为我江郎才尽,不是我惰性发作
而是今天的重点不是在文字,而是在我嘈杂的声音里!! 
今天上载了一首我最近很喜欢听和唱得歌上Sound Cloud。
我知道我不是唱到很好听!所以请多多包涵!呵呵!
第一次录音公开,唱得时候非常的紧张!

Here you GO~

如果要听我其他的歌曲,可以往我的名字: Sososo 一按,就会出现


Monday, 1 October 2012

美丽的颓废

今天翻阅了张小娴《想念》散文集里头,第259页《美丽的颓废》
内容的结尾如下:
我总觉得吃巧克力是颓废的,它的卡路里很高,它会让你发胖,让你脸上长疮疮,它总会让你后悔吃太多。
但是,人有时偏偏追逐美丽的颓废。
吃巧克力要配什么?还有什么比粉红香槟更适合?
一口香槟,配一口巧克力,没有比这个更颓废了。

嗯,美丽的颓废。
多么贴切的字眼啊?就算不是用来合理化我们的颓废,用来形容我们的颓废也婀娜多姿啊!
霎时想到,原来我们有很多颓废也可以很美丽的。
除了吃巧克力,我们还有熬夜聊电话,数星星,看夜景等。
我们都知道这样对肝脏不好,会有黑眼圈,早上无精打采,记忆力衰退等。
但是那无数次甜涩烂漫的夜晚,我们说:那是美丽的颓废。

除了巧克力,熬夜,我们还不时赖床,放纵自己一个早晨,睡到下午才起来,甚至傍晚
我们都知道这样会错过早餐营养的吸收时间,会错过早上新鲜空气的时间,会浪费掉早上一整个活动的时间。
但是只要是我们钟意,只要惬意,我们都说:那是美丽的颓废。

人类就偏偏喜欢追逐这些美丽的颓废,因为没有约束,没有羁绊。
颓废了再说,宠了自己再说。
那一天你原来也不知道你爱的人,也是美丽的颓废。
她可以让你一整个早上都不想做功课,就只想着她。
他可以让你一整个星期晚上,连续泪流满面,也不知什么原因。
你说,这不叫美丽的颓废吗?
如果那是有价值的爱情,你们总算成长了,升华了。
若只互相蹉跎,那你就用美丽的颓废来慰籍你逝去的青春吧。






美丽的颓废,都有个极限,否则就会成了伤害。
我对美丽的颓废又爱又恨,
若两者5050,哪我为什么用美丽来形容?而不是丑陋?
可见,尘世间的人儿,都喜欢颓废。
所以不是5050的,你明白?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