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Monday, 1 October 2012

部落的first love

其实在以前我很讨厌一个人的部落放有音乐盒。
因为我们的口味不相同,为什么一个人的部落可以放流行歌曲?大煞风景。
因为我的网路很慢,所以他部落的歌,就像卡带,播下停下,很厌烦。
因为我每次开电脑的惯例就是先开音乐,所以它部落的音乐就会参杂起来,很吵杂!
因为我每次看部落,都会直接开几个,所以如果有两三个部落放音乐,可想而知,就是迪斯科!
等。

种种上述的原因,导致我很不喜欢一个人的部落放有音乐,
除非你的音乐真的很棒,很合我口味,而我的网速恰好快,你的音乐盒也启动快。
否则天籁之音,就会成了毁坏一个部落美感的致命伤。
可这一两年来,发现些许部落的轻音乐,爵士音乐等非常适合他们的部落,所以听上去很舒服。
因此以上种种偏见就减少了,再减少些。
减少的,我也打算弄一个。

弄一个我自己喜欢的音乐盒,放在这部落里。
因为一个部落,有了照片与文字,若加放音乐,会更动人催泪。
我心机不良,非要你哭,非要你遗墨,呵呵。
因为我是月亮的神儿

刚开始,不懂要放些什么音乐。
啊!然后就想到了,放我最喜欢的那两位高雅性格型女歌手的歌曲吧~
她们两位就是Joanna Wang 和 Olivia Ong。
放完了,然后开始试一试到底整体效果好不。
结果也许是youtube启动慢?还是我的网速不快?还是。。。我也不知道
总之还有些我以上抱怨的情况,所以我就只好换完他们
选放我最喜欢的钢琴手,Yiruma
放了几首,很棒!却倏忽想起,一首更适合的音乐放在我的部落。
可是有点力不从心,因为这首歌在网路很难找,因为几次想分享给朋友也找不到
去年我一听就喜欢了,然后干脆把它下载下来,日夜听了超过五百次。
每次听,还会沉醉在它的夜景当中。

所以就干脆放弃了Yiruma,开始找这首音乐。
它的名字叫First Love,对,就是宇多田光的;可是这个音乐是用钢琴,萨克管等乐器演奏而成的。
没有10分钟,却让我在youtube找到了!既是喜悦,也是成就!
所以想都没想,放它一首,就行了,出来的效果挺好的!
它可是我部落的镇格之宝啊!

想要一睹它视频夜景的人,可以去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YQ8aLg0KM




我对这首歌,情有独钟,当然这个音乐更是让我爱不释手!
谁的初恋不刻骨铭心?
念念不忘的还是当初那个叫你来爱的人。
可能以后还会更好的缘分,但,
是初恋首先填满了那空白。

它叫:First Love


复杂的眼泪

到底眼泪,之所以会滑落是因为有重量?还是地心引力使然?
你在问废话,因为地心引力就是在有重量的东西上体现出来,
所以眼泪既有重量,也是地心引力使然,才往下坠。

眼泪有多少重量?衡量标注在于那个看你流泪的人。
爱你的人,看了你落泪会心暖;不爱你的人,会觉得那是懦弱,那是厌烦。
感同身受的人,会看了心酸;旁观者看了,会没有感觉,甚至嘲笑。
所以眼泪有多重,重的压在他心里,重的他也为你心酸,就得看那到底有多爱你,多感同身受。

最近港剧不懂是太多儿女私情的情节,还是加入了韩剧的元素,开始有很多掉泪的场景。
我想,应该是现在的都市人冷血无情,匆忙冷酷,所以导演才在剧本里加入些感性的元素。

今天翻阅了张小娴《想念》第256 页的《单纯的眼泪》
这篇文章的结尾如下:
米兰*昆德拉在书里写道:”我们生命中的爱情是某种轻飘飘的东西,是某种没有任何重量的东西。。。“
我们以为很重很重的东西,也许只是千千个泡沫,
当消散的时候,它本来是轻的,我们却已经为它掉过许多复杂的眼泪。 

嗯,我们却已经为它掉过许多复杂的眼泪。
当时以为的爱情有多重,眼泪就有多重;
可到头来才发现爱情在稍纵即逝后没有了重量,然而眼泪却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可笑的人儿啊,流泪是因为你痛,
但是你可否告诉我,你的疮疤和伤口长什么样子的?
对,没有人,曾经看过那仓疤和伤口的模样,连形容都吃力不讨好,
却在隐隐约约间,在暗夜里,在自以为沉重的爱情伤痛里,泪流满面。 
你说,那还不是复杂的眼泪?

浪费深情就好,不要浪费生命里的重量
若不,她拿什么继续走下去?



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最后留下来的

今天重新翻阅张小娴的书籍《想念》散文集。 
最后一页,第261页的《最后留下来的》。 
内容如下:
在书柜里清出一大堆旧东西和旧照片。
许多朋友说,他们也留着很多旧东西,却舍不的舍弃。
我不是特别潇洒,也许只是我年纪老大些。
当你舍不得,是因为你还年轻,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感情,此时此刻,你还是放不下,
当你没那么年轻了,当时的年少,俱成往事,终究明白了人生的匆忙。
既然只有美酒交杯而没有不散的筵席,只能曾经拥有而没有留得住的东西,
那么,也只好每隔一段时日舍弃一些,然后再舍弃一些。
最后留下来舍不得扔掉的,才是你最珍惜的。

嗯,同样的,最后一句在我心中到味了。
也许是我最近的举动和上述这篇文章的内容相似,也在整理着旧的东西,
所以出现相同的场景,也在抉择着那些该舍弃。
假期了,开始整理那些堆积如山的中学参考书,学海杂志,
补习小抄,还有一些华文学会营和学记营的小册子等,哪些要留着,哪些要舍弃,哪些要拿去卖报纸?

看着看着,翻着翻着,又不小心掉入往事的漩涡。
原来我曾经字体潦草的纵横在补习纸上。
原来我曾经给XXX在我的全国学记营的小册子上留言。
原来我的历史参考书有那么多荧光笔的颜色画过。
原来那学期的学海有稻香的歌词。
原来。。。

那么多原来,只供我们回首,留在回忆就的了,它们终究要拿去循环再生的。
套用刚才那篇文章的一句:“我不是特别潇洒,也许只是我年纪老大些。”
所以对于那些旧东西,我看了看,就把它们归纳在“再循环”区里。
我明白那种年纪愈来愈大的心境,
旧东西再留这么多,再怎么不舍,还是有舍弃的一天,否则留下只像垃圾。

在那篇文章里,完全表露出我的心声,所以我没有更好的词汇来描述那一种《最后留下来的》心情。
那一天就算我舍弃了我中学和补习的旧东西,但是我还是留下了我精心制作的笔记,里头记录着英文词汇的意思。 
还有一些琐碎的旧东西。





套用张小娴的那句:
最后留下来舍不得扔掉的,才是你最珍惜的。
然而最后留下的,除了你最珍惜的,还要看缘份吧,有时它不一定留下的。

再套用张小娴那句:
当你舍不得,是因为你还年轻,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感情,此时此刻,你还是放不下。

对啊,我还年轻,所以啊,时间求你跑快些,
我快挨不住了。



如果没有了自己

曾经听过些许歌:
如果没有你——莫文蔚
If I ain't got you——Alicia Keys
都在讲述着一个如果没有了你的世界,会是怎样的。
可是,有没有一首歌讲述如果没有了自己的世界,会是怎样的?
的确没有多少首是耳熟能详的。
可见,一旦陷入了爱河,大家都开始配合起对方来了,开始忘却自我了,开始爱屋及乌了。
然而与其说配合,不如说那是伪装。
恕我用那么极端的字眼,待会儿你会明白的。

今天阅读了张小娴在《想念》的散文集里头的,第253页《如果没有了自己》。
内容如下:
你问:“如果只有爱情,没有了自己,会不会太沉重。”
如果只有爱情,没有了自己,那不是沉重,也不是轻,那是空白。
爱情开始的时候,我们也许都伪装过,想要变成对方心中的那个人,想要把自己原本变得美好些,使自己看上去更值得爱。
但是,这段日子很快就过去,我们都是纯真的小狐狸,那根笨拙的尾巴没多久就露了出来。
他终究会看到原本的我。
谁不曾为了获得爱情而稍稍美化自己?也稍稍美言自己?
那时求爱的本能,动物尽皆如此。
然而,你不可能一直收起你真正的自己来迁就对方。

一个爱你的人,是爱你原本的样子。美貌会过去,青春会溜走,只有他爱的是原本的你,才会长久。
没有一段爱情值得你为之失去自己。
要是没有了自己,你还能用什么去爱人和被爱?
如果只有爱情,没有了自己,那是卑微的空白,你终究还是会失去那段没有自己的爱情。

看完了这篇文章,有种感觉叫:嗯,
里头内容里我看到了小娴要表达的两个点,虽然这两个点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是普通常识
但,对我来说是感同身受,尤其是在那一句结尾:你终究还是会失去那段没有自己的爱情。

第一个就是整个故事铺陈下来的:
若没有了自己,你不会怀疑他爱的是谁吗?那个像女佣24小时服务的你?不是。
所以若没有了自己,我们拿什么来爱人,与被爱?
我们曾经多么委屈求全放下了自己?到最后发现原来大家都在勉强。

第二个就是:
尽管你是志明,尽管你邋遢糜烂但有点文艺,尽管你颓废暴躁但有点幽默
但她还爱你,爱那个你自己,那她就是把你爱到骨子里了。
这段感情也就能地久天长了。
而不是到最后才发现,咦,原来我们都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们都要感谢那个,愿意在你面前展现她最真实的自己。
因为她要让你更早接受这样的她,爱上这样的她,也只有你她会才会让你看清真实的她。
可是也许你会说:那她是不是不爱我?因为她不曾因为我而伪装一些,让我只看到她美好的一面?

而我可以告诉你,如果她在你面前伪装,
那代表她卑微,她怕被你拒绝,她怕这段感情会失败。
而那个肯真实展示他自己最真的一面,是因为她有信心。
两者,爱你依然。

恰好,今天我看到九把刀《人生最厉害的就是这个BUT》这本书的封底写着:
爱情和写小说,你会选哪个?
刀大说他会选择写小说。
因为他说我很爱你,就是因为我很爱你,
所以我不想为你牺牲掉我很喜欢的东西,
如果我以后不能写小说了,我就会不快乐;
我不快乐,就没办法给你快乐
你干嘛要跟一个不能给你快乐的人在一起?


也许他中间掰到有点扯,但是回顾小娴的那篇散文,
他们都有不谋而合想要表达的重点,
那就是:如果没有了自己。


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部落的初衷

你写部落格的目的是什么?可能是兴趣,可能是一个抒发的管道,可能是一个想让别人更了解你的平台。
等。
我从第一个家,搬到这里第三个家,我的初衷早已不在了。
如果你问我写部落格的目的是什么?
我可以很坦白的告诉你,是为了我这篇部落标题下的广告。
当然我写部落的初衷并没有烟殆灰烬,我还是有一些成分是属于分享的心态,属于抒发的心境。

而其他的网路红人,我身边的其他朋友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情来写部落格,我的确不清楚,
有些因为纯粹想抒发,记录他的黑色心情,所以连整片部落都是黑色的。
有些因为纯粹分享,所以她一点也不在意她的部落有没有人气。
有些因为想写给自己看,所以没有分享出来,甚至锁上了。

看过了些许部落,有喜爱的几个,因为他们的文字融入生活,写出真实,
不是一味的灌输别人正面的思想,而是把他们的体会与想法表达出来。
他们的部落都会插放些许文艺的美图,让整篇部落世界更唯美。
有些还不忘插播些爵士抑或抒情歌曲和音乐。

看过了些许网路写手,他们的的人气之所以爆飚,除了精辟的文章
当然面对现在惰性思考的人类,图片是非常重要的元素!
我以前是学记,我们知道写一篇稿,
它的价值不是因为你的词句精简内敛,而是你拍了什么可以吸引读者来看你这一篇文章。
所以总结,一篇部落就像,一份报章,
若只有密密麻麻的文字,只能吸引那些喜欢看书的人
而文字与照片的结合,就能吸引更广泛的读者群。

而我今天想介绍这一号人物的部落,它的部落之所以会得到我那么高的评价原因是我很主观的评断。
她的部落是白色的,她的部落有她自己拍的照片,她写的部落内容很生活化
我不是说其他朋友的部落不好,当然要找一个有文字和照片并全的,
暂时在我的朋友部落当中,我会选她。
她的照片随性得来,不会太多自己的个人照,而是身边周遭的小品。
她的照片是公认了的美,连我也词穷说解。
而她之所以有那么多这么美的照片,是因为她算是一个专业的摄影师,也拥有几款专业的相机,现在人在新加坡就读。

我之所以会最近特别留意她,是因为我发现竟然是服务着同一个部落广告公司,这么巧。
当然很多网路红人都是这个公司的属下写手,而我不是在这里攀关系。
我不知道她写部落的初衷,也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还保持不变?
只知道她既然有心打理她,那她的初衷应该是褒义的。

有空去欣赏她的部落吧!

她叫颜嘉盈,同是同届学记朋友。
她的演讲可是高手中的高手呢!
以下的照片是她朋友帮她拍的,美吧?我是指人和照片!


很多人都有写部落的习惯,
但是有些却很久没有去更新,有些甚至荒废了一年半载。
是什么让他们如此?除了惰性使然,
当然还有当初的初衷早已芳踪杳然,寻觅不回了。
而我的初衷,变质了。
谁管?


Friday, 28 September 2012

假期聚会(二)之完结篇

继续上篇未完成的聚会___

“宏伟”的谷中城?
吉隆坡的百货商场设计都大同小异,一个字:大。@_@



在Plan B 吃完后,我们就开始去逛街。
逛没多久,我们就要去下一家雪花栈(Snowflake) 吃饭后甜品。
在这里,我们要感谢有钱的辉煌!因为他主动请客,愿我们怎样给钱他都不收,
话说他精英大学的朋友已经受不起他的恩惠了。



我们叫了四碗公司。所以那场景是汤匙纵横的东南西北吃不停。




吃完了,也已经是晚上九时左右了。
家轩赶着回家孝顺父母,宜静赶着回宿舍,所以他们就一起离开了。
就这样我们的学记走了两个,聚会也就告一段落了。

接着,就如我之前说的,两三个朋友逛街,可以逛上两三个小时,因为有永不断的话题。
所以这次我们是六个人走在一起,所以逻辑照旧,可以继续走马看花。
我们就一直进名牌店看名牌,但是好像买不起名牌。
所以我们除了望梅止渴,还假装自己片刻的拥有,就是把它穿上!

我们现在在:UNI QLO



三位女生一人穿一件,顿时化身OL,可是往下半身看,表情有点 =='''
就不搭,不过幸好没有脸型问题,所以她们整体还是好看的!



我们也化身了,恶心男?不是,是不像男模的男模。



突然间我看到:咦!这边有卖室内拖鞋!很美!可是价钱有点“可观” ——RM39.90
不过说真的,它的质地是很好!穿起来很舒服!而且设计也很美!

特别喜欢这个斑点白底鞋!



这个褐色格子也不错!



有很多心头好注定错过,这个不例外,如果我们有厮守的缘分,它会在我脚边厮磨的。
离开了UNI QLO,我们看到了米奇老鼠展!
没想到还有一个迷你型的!上次前几个月错过了,没想到还有闻名不如一见的缘分:)


在见到米奇老鼠展之前,看见了这一桌可爱的公仔!
完全把精致的手工展现的淋漓尽致,很想把他们买回家!



米奇老鼠展,我来了!
这只是首先映入眼帘的巨型米奇!
其余的小型都被锁在小小的展室柜里,喏!看到吗?




这个巨型米奇是我们过后才看到的。也就是第一个的背面。






其余的小型的米奇老鼠都被锁在展示柜里,像囚鸟 :(
可他们还脸带笑容!













这个虽然不是评审觉得最美的,但是我觉得挺有创意的!








离开了米奇展,原来沿途也有大型的米奇在路中间!
可见在谷中城,米奇的风靡程度不容小觑!





然后不知怎么了,我们又到回ZARA,开始试起衣来。


突然看见不懂是意大利还是米兰的杰作,还是哪里的风披外套很美,女人的!哲颖穿上了。
有没有贵夫人的味道?我不知道!因为很主观!呵呵!




思伊披上了女绅士外套装!不懂她为什么就是这么喜欢这件黑色的。




我穿上这个两头肩膀有刺的!感觉像是去参加星光大道!
同样脸型问题和下半身,所以造型失败!






我们就是试了一件又一件,拍了一件又一件,只差没有把他们店里的衣服穿烂。
然后我们就拍群体照!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爱骨灵精怪的家传!

玩完ZARA后,其余的店也关得七七八八了。
今晚的聚会就到此结束啦!
后记:我真的很怕那群人被ZARA和UNI QLO黑名单~哈哈!我没什么关系的,因为我都不是在鸡笼这里生存!
如果有天你在这两间店的门口看到我们的照片,请不要兴高采烈的以为我们当选模特儿。:\

晚上了,我们回家了,回精英大学的宿舍。
今晚我住辉煌家,他预先整理房间给我。哈哈!真的太感谢他了!有屋遮头的感觉真好!
然后哲颖为了招待我这个外来者,牺牲了她宝贵在房间吹头发的时间来陪我?呵呵!
我不知道。
我们三个人就在一间房间里面,她正在没有效率地做着她堆积如山的功课,
我玩着电脑,辉煌不知和谁简讯,话说是男的!哈哈!
就这样,今天我在精英大学宿舍的日子就告一段落啦!
当然还有我自顾自的写聚会(一)部落到凌晨四点。@_@,辛苦了!

第二天,难为他们要早上8点起来上课,我还可以睡到中午12点!
然后我们的下个节目就是去1Utama 的Neway 唱K啦!
不过音响有点怪怪的,所以很扫兴!早就该起坛借东风让它倒闭!
不过至少我们都尽兴而归!





惊喜篇!!!
在回的当儿,我和哲颖在鸡笼总车站看见一年多没见的丽楣!
她当初高中可是坐我旁边的女生,可是一年多没见了,我的确有点怀疑我自己认错人!
我承认我认人的能力很差和我的记忆力衰退的很严重。
所以我也是楞了几分钟等她回过头,露出惊讶的神情,我才知道,嗯,我没有认错人!

我们在火车上就是一直谈天说地,至于内容就环绕在哲颖申请英国大学的困苦上!
有没有重点与否,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印证了一句:如果是有缘的话,天大地大,你们还是会重逢的。






我们的重逢,就从鸡笼回来芙蓉一个小时的车程,像是一个短短的聚会 :)
就这样,结束这惊喜篇后,也结束了这短暂的两天一夜,很充实,很愉快!
人就是要出外走走,才会有意外的收获,
心灵上的升华也好,思维上的抨击也罢!当然我的部落也有了题材!

嗯,不错!不虚此行!
在我的大学勋章里头,精英大学我拿下了XD


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2

假期聚会(一)

嘿,今天是我假期的第一个聚会。在家几天了终于寂寞难耐了~
可与其说寂寞难耐,不如说我们处心积虑,在我考试期间就策划了
要来这里两天一夜的了 :)

来这里和中学朋友聚会,和精英大学的朋友聚会,和学记得朋友聚会。
一个简单的聚会可以很多元化。

我们的全体照如下:



从左图开始是思伊,宜静,辉煌,家轩,我,哲颖,家传,佳怡。

世界真是很小很小,只要你交游广阔,你会发现原来你的朋友是你另一个朋友的朋友
至于他们怎样认识,你还真的不明不白,然后就“咦”:你们认识的?几时的事?
很多时候,都是缘分搞得鬼呢。

我在四点半左右抵达鸡笼(有个朋友在部落简称为吉隆坡,至于为什么,我印象中他有和我解释因为吉隆坡很像鸡笼,很乱很吵杂等。)
与其说鸡笼,更准确的说,我到达谷中城。
你又不是不知道,几位朋友在一起,就算毫无目的地逛,也能耗上两三个小时,途中就是一直说些有的没的
况且逛街的好处在于会有永不断的话题,
因为你可以看到一个拼图店,然后说说你与拼图的渊源,
因为你可以看到相机店,你可以似专家的和你朋友说上十几二十分钟
因为你看到专辑店,你甚至可以扯到你最近喜欢的歌,抑或你喜欢的偶像!
除非你是哑巴,除非那个人与你不熟,不然绝对不会没有话题。

当然,一直走,一直讲,有点夸张,也有点疲惫
晚餐时间到了,我,哲颖和家传前往大聚会地点:Plan B。
那边有学记帮,精英大学的,和美华中学的,总之龙蛇混杂就是了。



神马?还吃早餐+午餐?现在是晚餐+宵夜了!



我们点餐也点了很久很久,因为很久没见面了,一见面还是先开口,胜于先点餐。



宜静点了一杯看似很美味的不懂是卡布吉诺还是咖啡 @_@





我点了巧克力奶昔!却让我觉得像花生糊!>.<





然后哲颖叫了一个名字很长的意大利面,就是记不起来。






我吃的晚餐是火鸡腿土司?不确定,不是很会翻译。



至于我的晚餐和别人的晚餐我就不一一看图说故事了 :)

尔后,我在思考为什么这间店的名字叫Plan B,是不是如果你心仪的餐厅霎时结业了,你可以突然改变计划,选择来这里用餐?
我也不晓得,若我的猜测是准确的话,那换句话说,它是救生圈?还是替代品?
若我的换句话说也能成立的话,那我只能说人做救生圈它做救生圈,做得那么潇洒还有风格,还是第一次见 :) 
我想多了,我知道。



食物还在我们没有狼吞虎咽的情况下吃完了,接下来是拍照时间,年亲人最流行的。


美华帮?当然他们俩都在精英大学就读,而我不是~不过我们仨都是法律系!






学记帮?还果真各奔东西了!我们今天也是难得一聚啊!









至于精英大学帮的,好像没什么拍到照片,因为他们都很熟练?还是腼腆?
呵呵,他们应该是被我们吓着了。


                                                   辉煌不知何故扮起可爱来了 >.<




当然思伊一见到家轩,不知怎么了说起陈年往事,
毕竟相隔七年没见了,还果真再见亦是朋友啊!



就这样他俩有他说,我们有我们讲~

然后至于我们聊什么,就不是这篇部落的重点,
吃吃,笑笑,说说,拍拍,打打,
重点用四个字带过就好了:不亦乐乎!

这个时间已经是八点左右了~我们的聚餐聚会即将结束,当然我们还有下一场:谷中城雪花栈和ZARA试衣篇。



待续.... :)